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总局2018年第24号通告中GC18000000002931180不...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总局2018年第24号通告中GC18000000002931180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6 09:55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的不合格食品,涉及云南省1家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报如下。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我省1家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报如下:
 
  一、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营有限公司北辰商场经营的茂谷柑产品(抽样编号为GC18000000002931180)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8年5月21日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昆明北辰商场购进该批茂谷柑10KG,现场取样2.906KG。2018年6月27日,我局收到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出具的不合格《检验报告》,不合格项目为丙溴磷。
 
  (二)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管局对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昆明北辰商场实施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如下:1、责令企业停止销售不合格茂谷柑,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现场调查该批茂谷柑已经全部销售完毕,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商场粘贴召回公告。
 
  (三)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管局后续采取措施如下:1、责令企业停止销售不合格茂谷柑,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现场调查该批茂谷柑已经全部销售完毕,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商场粘贴召回公告。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无
 
  三、基本情况
 
  总局2018年第24号通告的茂谷柑产品基本信息如下:
 
  表1  不合格食品基本信息表
 
抽样编号
GC18000000002931180
样品名称
茂谷柑
生产日期
2018年5月21日
型号规格
称重
标称生产企业
重庆金果园商贸有限公司
被抽样单位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昆明北辰商场
检验不合格项目
丙溴磷
检验机构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监管部门收到检验报告日期
2018年6月27日
检验报告送达企业日期
2018年6月27日

      (二)经营环节
 
      盘龙区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情况。具体处置情况见下表。
 
表2  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表
处置措施
具体情况
产品控制
1.产品控制措施: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或问题食品、食品添加剂,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问题)食品、食品添加剂
2.产品控制具体情况
(1)生产数量:共计10公斤, 货值251元,已销售数10公斤,库存数量0公斤。
(2)封存数量0公斤。
(3)召回数量0公斤。未完全召回原因:所进购的茂谷柑全部销售完。
原因排查
原因类型:其他
原因详情:销售方和供应商都对该批次商品进行了快检,快检结果均为合格。“丙溴磷“在快检设备中无法检出。
行政处罚
(1)行政立案结案时间。未立案,原因:该单位销售的茂谷苷样品经检验判定为不合格。我局执法人员与2018年6月27日接到检验报告后,对其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该单位对上述产品均已进到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及之规定,不予立案。其涉嫌问题产品已进行了现场销毁。
(2)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单位销售的茂谷苷样品经检验判定为不合格。我局执法人员与2018年6月27日接到检验报告后,对其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该单位对上述产品均已进到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及之规定,不予立案。其涉嫌问题产品已进行了现场销毁。
整改复查
(1)企业整改情况和具体措施:无
(2)整改复查情况:无
通报移送
(1)涉及其他地区、其他行政部门职责的,具体通报情况:无
(2)向司法机关移送情况:无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30日
日期:2018-1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