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国抽)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国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7 09:19 来源: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总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安排,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央转移地方任务,2018年第三季度我区组织抽检了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酒类、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餐饮食品等21大类食品466批次样品,其中合格456批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97.85%。
   根据国家总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安排,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央转移地方任务,2018年第三季度我区组织抽检了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酒类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餐饮食品等21大类食品466批次样品,其中合格456批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97.85%。具体检验项目见附件。
 
  一、抽检概况
 
  抽检肉制品2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4批次、饮料26批次、酒类18批次、粮食加工品15批次、方便食品9批次、乳制品7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9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批次、蔬菜制品5批次、调味品6批次、冷冻饮品2批次、速冻食品4批次、保健食品8批次、蜂产品4批次、糕点11批次、饼干5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糖果制品5批次、餐饮食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279批次。上述食品中不合格有肉制品3批次、饼干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餐饮食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日喀则市袁二油炸串串的煎炸过程用油中酸价的检测结果为7.2mg/g,标准规定为≤5mg/g(GB 7102.1-2003 《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2、桑珠孜区乐购生活超市销售标称成都市温江区宝信食品厂生产的速溶砖茶粉中菌落总数的检测结果为53000 CFU/g,标准规定为≤10000CFU/g(QB/T 4067-2010 食品工业用速溶茶),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3、狮泉河镇金锣合鑫商行销售标称成都市鑫一食品厂生产的牛肉干(麻辣味)中菌落总数的检测结果为40000;54000;61000;83000;41000, 标准规定为n=5 c=1 m=10000 M=100000(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4、狮泉河镇金锣合鑫商行销售标称成都市鑫一食品厂生产的牛肉干(五香味)中菌落总数的检测结果为70000;59000;74000;33000;31000, 标准规定为n=5 c=1 m=10000 M=100000(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5、昌都市卡若区互惠互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标称四川省嘉合一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干(五香味)中菌落总数的检测结果为170000;74000;32000;84000;63000, 标准规定为n=5 c=1 m=10000 M=100000(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6、昌都市卡若区爱乐家超市销售标称佛山市顺德区美嘉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苏打饼干中酸价的检测结果为12.4mg/g, 标准规定为≤5mg/g(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7、林芝市嘉瑞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标称成都市新都区君红调味食品厂生产的红薯淀粉(混合淀粉)中菌落总数的检测结果为310000CFU/g;360000 CFU/g;410000 CFU/g;370000 CFU/g;38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GB 3163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 霉菌和酵母的检测结果为630000CFU/g, 标准规定为≤1000CFU/g(GB 3163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8、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乃东路1号的山南地区惠好百货经销的辣椒(购进日期/批号:2018/7/23),多菌灵检出值为3.19mg/kg,标准规定为≤2mg/kg。承检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英雄路菜市场的平价蔬菜摊经销的白菜(购进日期/批号:2018/7/24),啶虫脒检出值为1.91,mg/kg,标准规定为≤1mg/kg。承检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问题产品情况
 
  1、西藏圣美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标称西藏山南扎囊县扎其乡益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原菜籽油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检测结果为1.23mg/kg,标准规定为≤0.3mg/kg(2015年风险监测参考值),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2、贡嘎县百姓之家便民连锁超市销售标称西藏恒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西藏王浓香型白酒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检测结果为2.04mg/kg,标准规定为≤1.0mg/kg(2015年风险监测参考值),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3、噶尔爱心蔬果超市销售标称四川大陈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非转基因菜籽油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检测结果为0.61 mg/g,标准规定为≤0.3mg/kg(风险监测参考值),检验机构为: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特此通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3、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5、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方便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7、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8、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9、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0、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1、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2、冷冻饮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4、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5、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6、蜂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7、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8、饼干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9、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0、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1、糖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2、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4、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5、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6、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7、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28、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25日
 
日期:2018-1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