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关税削减 瓶装葡萄酒等澳洲产品将更多进入中韩家庭

关税削减 瓶装葡萄酒等澳洲产品将更多进入中韩家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1-03 16:02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澳洲政府近日分别将同中国、韩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第5轮和第6轮修改,进一步下调出口关税。2019年最新一轮的出口关税削减情况显示,1500种澳洲产品出口关税从1月1日起被取消,包括瓶装葡萄酒等产品。
  澳洲政府近日分别将同中国、韩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第5轮和第6轮修改,进一步下调出口关税。2019年最新一轮的出口关税削减情况显示,1500种澳洲产品出口关税从1月1日起被取消,包括瓶装葡萄酒等产品。新协定将进一步推动澳洲产品进入更多的中国和韩国家庭。其中,农业出口产品关税变动也使澳洲农民成为中国和韩国的“抢手”出口商。
 
  澳产品将更多进入中韩市场
 
  综合SBS、《昆州城市生活报》、Freightwaves网站报道,根据自由贸易协定的修改,澳洲可以分别向中国、韩国出口5418种和10872种免关税产品。
 
  随着出口关税削减为零后,除了瓶装葡萄酒,澳洲龙虾和番茄酱,甚至新鲜樱桃将更频繁地出现在中国家庭的厨房。中国消费者还能享用到更多的新鲜及冷冻牛排,关税税率已经从1月1日前的7&至15%降为6%至12%。同时,在最新一轮削减中,羊肉出口税率也从11.2%降至9%,韩国市场将出现更多的新鲜、冷藏及冷冻羊肉商品。
 
  对出口而言,好消息并不仅仅局限在食物上。澳洲蓝色洗发水也将更频繁地被中国消费者使用。
 
  对此,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和韩国都属于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这些关税削减政策将为澳洲商业发展提供出口机会,从而促进商业的蓬勃发展。在联盟党政府的推动下,我们签订的协定贸易总额在过去5年里从26%增长至近70%。”
 
  据了解,2017年至2018年,澳洲对中国的出口贸易额迅速增长至1063亿元(澳元,下同),同比上一年增长11.27%。中国也是澳洲最大的进口商供应国,进口总额达到681.21亿元。
 
  农业领域受贸易影响大
 
  此外,伯明翰还表示,对中国、韩国出口关税的减免政策也是澳洲农业领域的胜利。澳中、澳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也早已为澳洲出口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而此次最新一轮的关税调整也是建立在该前提上。
 
  西澳科廷商业学校(Curtin Business School)经济学讲师周一晓(Yixiao Zhou,音译)博士表示,澳中自由贸易协定于2019年全面实施,将有益于澳中双边贸易发展。
 
  然而,悉尼大学商学院中国商业及管理教授亨得利斯切克(Hans Hendrischke)却表示,澳洲农业也或将受到贸易结果的影响。他说:“对澳洲而言,这很难说。如果中国和美国的农产品情况有变,或将影响到澳洲出口。但是中国对澳洲铁矿石、煤炭和能源的出口需求不会减少,因为中国的需求很大。因此,贸易将不会对大宗物品出口产生影响,但澳洲一些农产品却容易受到影响,比如葡萄酒、牛奶和奶酪等。”
日期:2019-01-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