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王琦:增强中国葡萄酒民族自信,引领葡萄酒行业蓬勃发展

王琦:增强中国葡萄酒民族自信,引领葡萄酒行业蓬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11 14:09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7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在北京房山圆满闭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评比,大赛角逐出大金奖、金奖、银奖近400款获奖产品,大赛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年度企业奖、年度产区,对相关部门进行表彰。
  7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大赛在北京房山圆满闭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评比,大赛角逐出大金奖、金奖、银奖近400款获奖产品,大赛还设立了优秀组织奖、年度企业奖、年度产区,对相关部门进行表彰。
 
  中国酒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理事长王琦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大赛是对《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的成功“检阅”,是中国葡萄美酒的群星盛宴,更是中国葡萄酒行业全体同仁的高光时刻。
 
  第一,大赛采用《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对参赛酒样进行评价,是“中国标准”的全面应用。
 
  《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科学、直观,符合国人的认知和理解,适应中国特色葡萄酒的发展需求。该体系针对不同类型的葡萄酒,从外观、香气、口感和整体四个维度对葡萄酒品质进行评价,选用更贴近消费者的描述语言,以百分制的标准呈现评判的结果。体系自发布五年以来,各级葡萄酒质量大赛和相关行业机构均采用了这一鉴评体系,充分证明了其有效性和适配性。
 
  第二,大赛品鉴酒样数量之多、品牌之多,产区之多,均成为本次大赛的显著特点。
 
  共有来自中国、阿根廷、德国、法国、格鲁吉亚、南非、美国、葡萄牙、西班牙、新西兰、意大利、智利、巴西、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1978款参赛酒样参赛。
 
  不同品牌的葡萄酒产品在基于中国消费者喜好的统一标准下,与其他同类产品同台竞技,这也是我国第一次运用《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举办的国际性赛事,充分体现了中国葡萄酒的产业自信、品质自信、文化自信。
 
  第三,参与大赛的专家数量之多,且人员构成之全面,同样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评委由国内外知名酿酒师、品酒师、侍酒师、行业媒体以及专业经销商等葡萄酒行业专业人员组成,国内评委分别来自国内17个省、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国际评委由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智利和墨西哥等5个国家的9个国际评委专家组成。
 
  为确保公平,赛前还组织专家评委们进行了预品鉴,进一步统一了所有评委组的打分标准。三天时间里,大赛评委们在仅被告知类型、品种、年份区间的前提下,对酒样进行了盲品。评委们在为葡萄酒打分的同时,组委会也在为评委们打分,依据评委评分数据记录分析评委打分的标准和风格。
 
  第四,以国产葡萄酒和中国市场流通的酒样为主,并且全程免费参赛,是本届大赛最大的亮点,因为大赛的初衷和主旨都是帮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认知葡萄酒,明白放心的消费葡萄酒。
 
  王琦执行理事长表示,事实证明,品质是发展基础,消费人群是发展基石,品质提升和消费者培育是不变的真理。
 
  近年来,葡萄酒行业虽处深度调整期,但国产葡萄酒的发展有目共睹。骨干企业准确把握市场机遇,逆势而上,引领了行业的发展节奏。中国葡萄酒产业要迎合中国消费者,酿造出更适合中国人饮用的葡萄酒,建立中国葡萄酒品质表达和价值表达的话语体系,增强中国葡萄酒民族自信,引领葡萄酒行业蓬勃发展。
 
在品质消费崛起的时代背景下,文化自信、品质红利将成为产业迈向新高度的新引擎。事要一件一件做,路要一步一步走。越是任重道远、越是滚石上山,越要把步子迈实。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中国葡萄酒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我们的奋斗定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日期:2023-07-11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标签: 中国 北京 葡萄酒
 科普: 中国 北京 葡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