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1-16 16:42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9大类食品105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08批次,不合格样品46批次。
   近期,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速冻食品薯类膨化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食糖淀粉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9大类食品105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08批次,不合格样品46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柘城县好家福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商丘市玖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土豆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7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郑州市中原区赵威涛逍遥镇牛肉胡辣汤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10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辉县市金城量贩裴寨社区店销售的标称闻喜县启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山楂酥3+2,霉菌检出值为12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检验机构为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新乡市牧野区小魏蔬菜批零行销售的1批次韭菜,多菌灵检出值为4.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5.河南全嘉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舌尖爱(厦门)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陕西多咪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难吃的锅巴(孜然味) ( 膨化食品油炸型),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9000CFU/g、11000CFU/g、47000CFU/g、28000CFU/g、16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浚县黎阳办事处食全食美饭店销售的1批次五香牛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上蔡嘉福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中华鲟(淡水鱼活),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4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朝歌生活广场销售的1批次香芹,乐果检出值为1.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9.淇县龙凤缘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上海青,毒死蜱检出值为0.5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10.淇县龙凤缘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7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11.文峰区宝莲寺家乐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哈爾濱市天合酿酒廠生产的1批次火丰二锅头酒,酒精度检出值为39.5%vol,标准规定为49.0~51.0%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2.沁阳商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1批次黑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3.4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氧氟沙星检出值为32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3.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伊川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青菜,啶虫脒检出值为1.0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14.中牟县汇万货牟山路超市销售的1批次扁豆,氟虫腈检出值为0.2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5.商水县继平烩面馆销售的1批次卤猪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2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6.中牟县汇万货牟山路超市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2.6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7.浚县卫溪办事处刘姐早点店销售的1批次葱花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5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8.濮阳市盟城百姓量贩净菜综合商场销售的标称龙海市明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肉松味蛋糕(肉松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0CFU/g、<10CFU/g、<10CFU/g、450000CFU/g、610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9.南阳市宛城区小巍鱼行销售的1批次鲈鱼(淡水鱼活),氯霉素检出值为0.938μg/kg ,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0.焦作市景文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检出值为1.7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1.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新一街宝龙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2.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新一街宝龙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香芹,克百威检出值为0.04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3.永城市聚客隆百货有限公司发展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长葛天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健肉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9.0×104CFU/g、4.2×104CFU/g、8.3×104CFU/g、9.7×104CFU/g、8.9×104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4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4.商丘市安奇华联商贸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4.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5.鹿邑县辛兴朝华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6.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1.9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7.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本地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08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8.平舆县柯建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9.郑州市好立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国顺酒业有限公司委托山东菏泽天香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生态原浆酒,氰化物(以 HCN 计)检出值为15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8.0mg/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0.大商集团(新乡)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凤泉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1.柘城县瑞康生活量贩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2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2.商水县秋杰餐饮店销售的1批次卤猪耳朵,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3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3.焦作市山阳区工业东路正宗逍遥镇胡辣汤销售的1批次炸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7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4.上蔡胖妮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2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初检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5.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郑州三全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清江鱼(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0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36.永城市聚客隆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永城市亚中食品厂生产的2批次精制鲜土豆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分别为491mg/kg、48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7.安阳圣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濮阳禾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鸡翅根,土霉素检出值为162.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8.浚县卫溪办事处刘姐早点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2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9.新乡市凤泉区万德隆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08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40.范县新区隆盛水产商贸销售的1批次中华鲟(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73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41.淘宝沙澧淘零食铺销售的标称湖南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开口爽杏鲍菇(香辣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720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2.07,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德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2.浚县伾山办事处早晚点胡辣汤馆销售的1批次炸锅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5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3.南阳市宛城区小巍鱼行销售的1批次黑鱼(淡水鱼活),氯霉素检出值为1.0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4.郑州航空港区滨河爱购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省益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9.4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mg/g;霉菌检出值为270CFU/g、150CFU/g、210CFU/g、250CFU/g、24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3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2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5.郑州航空港区滨河爱购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省益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黑芝麻),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100CFU/g、3200CFU/g、3100CFU/g、2700CFU/g、33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4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3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三方元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洛阳、安阳、新乡、焦作、鹤壁、濮阳、许昌、漯河、南阳、商丘、周口、驻马店、汝州、永城、鹿邑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2019年1月16日
 
日期:2019-01-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