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2-22 08: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韩吴琦   
核心提示:2月21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是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两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守职尽责,奋力谱写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区局、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食品伙伴网讯 2月21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是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两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守职尽责,奋力谱写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区局、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高建军市长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由原工商局示范区分局、宣教科,原质监局质量科、纤维检验所和原食药监局鼓楼区分局五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了新作为;持续加大竞争执法力度,在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上迈出了新步伐;持续增强安全底线意识,在保障消费安全上取得了新进展;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上迈上了新台阶;持续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在增强市场监管效能上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总的思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质量提升,严守安全底线。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的目标,在实践中要当好“六个角色”,即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强化竞争政策,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防范市场风险,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实施市场综合执法,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必须全面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的方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重点监管、信用监管,强化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以“促改革、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稳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更加重视消费维权,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开封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总体思路,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成。一要抓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必修课,将开展“三个大讨论”活动贯穿全年。二要抓学习,要跳出原有部门各自监管的固有思维模式,站在统一市场监管的高度综合地、系统地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三要抓队伍,要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对干部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四要抓落实,要有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五要抓责任,要承担起自己的履职责任,业务要精通,党性要坚定,职责要恪守,切切实实的把全年的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好。六要抓宣传,积极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三大安全知识和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宣传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宣传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宣传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宣传消费热点难点舆论引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宣传落实“全面过硬”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会议指出,把握总体思路,贯彻总体要求,一方面要将加快推进机构改革作为2019年全局上下的首要大事,全力、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机构大整合和职能大融合。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工作。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高标准推进商事环境建设;围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高标准加强安全监管;围绕质量提升,高标准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围绕培育市场,高标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围绕激发市场活力,高标准创新升级市场监管方式。
 
  会议最后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局部署,按照“一开局就是高标准,一起步就是高水平”的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大笔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日期:2019-02-22
 
 地区: 开封市 河南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监管
 科普: 监督 管理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