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13期)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13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05 15:31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2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40号),涉及福建省4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2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40号),涉及福建省4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GC18000000004531303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在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莲花店销售的标称福建龙岩晋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品梅;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年7月12日。
 
  (二)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该批不合格产品共生产720盒,已销售720盒。福建龙岩晋龙食品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9月10日发布了召回公告,截至目前,召回数量为435盒。不合格的原因为供应商生产工艺存在问题。针对上述情况,企业已制定并落实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索票索证、验收把关及出厂检验工作。二是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力度,严格把控质量问题,确保产品质量。新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企业违法行为处没收违法所得213.8元,并处罚36500元。
 
  (三)流通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莲花店共购进 48盒,已销售13盒,库存(未销售)35盒 ,辖区监管部门已对库存的35盒进行了封存;鉴于该门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厦门市局决定对其免予处罚。
 
  二、抽样编号为GC18000000002932961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福清市音西奇奇婴童生活馆销售的标称钰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商)厦门华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大陆地区总代理商)生产的水果麦粉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钠含量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年10月20日。
 
  (二)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该批不合格产品共生产240瓶,已销售240瓶。钰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商)厦门华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大陆地区总代理商)已于2018年9月20日发布了召回公告,截至目前,因售出时间较久,未能召回。经湖里区局核实,不合格的原因不明确。针对上述情况,企业已制定并落实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告知生产商不合格情况以排查原因。二是发布召回公告,履行召回义务与责任。鉴于厦门华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该批次不合格食品来源可溯,上级供应商为“台湾钰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将相关线索移送东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免予处罚。
 
  (二)流通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经查飞牛网绿色芳山旗舰店共购进12瓶,已销售10瓶;库存2瓶。鉴于该门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免予处罚。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5日
日期:2019-03-05
 
 地区: 福建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食品生产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食品生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