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减盐共聚力——中国食品工业开启减盐新篇章!

减盐共聚力——中国食品工业开启减盐新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30 10:01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的“2030年全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的目标,3月29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实践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的“2030年全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的目标,3月29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实践研讨会在京召开。
 
无标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王陇德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俞学锋董事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主持了会议。国家卫健委食品司食品营养处徐娇处长、《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工作组杨月欣教授及丁钢强所长、全球卫健策略(NGO组织)营养与监测主任Laura Cobb博士、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武阳丰教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张兵副所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韩军花研究员、食品工业届的多位技术总监从国家营养标准体系建设、中国居民盐摄入状况及减盐科学证据、《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解读、产业减盐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等方面做了专题交流报告。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瑛瑶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王竹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学术研讨。WHO代表、营养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践研讨会。

无标题
  王陇德院士指出,慢性病高发是我国面临的最大公共卫生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重在预防。减盐已被全球公认为最具成本效益的慢病干预策略之一。“三减三健”号召已经发出,关键是实践和行动。王院士充分肯定了减盐工作组在总结国际经验、科学促进和产业进步、公众教育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无标题
  安琪酵母公司俞董事长在致辞中说道,随着全球性减盐行动的展开,安琪致力于研究开发酵母抽提物在食品减盐行动中的特殊功能,探索减盐技术措施。安琪多年的研究表明,减盐20%以内的食品,使用酵母抽提物及其相应技术,可以让人仍然体验到不减盐的呈味效果。安琪十分期待,酵母抽提物的特殊技术功能促进中国食品工业的减盐行动,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作出贡献。
 
        无标题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致辞
 
无标题
  徐娇处长从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完善营养法规标准体系角度出发,介绍了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标准体系建设的内容。并通报了就贯彻落实“做身体健康的民族”大政方针策略下,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17个相关部委组建的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各地各部门推动落实《国民营养计划》重点工作中完善营养标准体系、增强营养能力体系、创新营养产业体系等的工作部署。
 
  此次实践研讨会召开,恰逢历时三年研究的《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首次出版之际。减盐指南工作组弘扬专业精神,从2016年开始起草《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杨月欣教授作为减盐工作组组长和编写委员会负责人,做了《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解读,重点就我国食品工业减盐策略和措施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食品企业作为减盐工作的实践者应本着循序渐进、分段实施、重点突破,逐渐实现到2030年加工食品钠含量平均水平降低20%的目标。并提出减盐策略的落实与实施至关重要,食品工业的积极行动是减盐行动能否成功的关键。企业管理者应充分重视,成为减盐工作的领导者、实践者。技术上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减盐新产品。政府相关部门应积极沟通、规范广告和宣传,解决产业在减盐新产品推广中的问题。
 
无标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主持会议
 
  食品走进千家万户,人人可及,是良好的身体营养和健康信息传播的载体。此次研讨会集聚各界力量,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共同支持。与会的食品产业届代表在分享减盐新技术和新方案的同时,积极表态共同推进减盐行动有序开展,营造全民健康饮食文化环境,为提高全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食品工业是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食品的营养健康。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构筑“政府引导和多部委支持,工业界、科技界、社会组织、社区、家庭等共同合作实施”的全社会减盐行动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日期:2019-03-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