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4.1-4.5)看点|2019年3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

进出口食品一周(4.1-4.5)看点|2019年3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3月汇总) 新加坡进口商非法进口580公斤青葱青椒被罚3000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05 11:0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3.25-3.29),日本、美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3.25-3.29),日本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澳大利亚一批含未申报过敏原杏仁的酸奶出口到新加坡
据新加坡农粮兽医局(AVA)消息,澳大利亚一批Chobani牌含未申报过敏原杏仁的酸奶出口至新加坡。据了解,受影响的是Chobani牌的一批Almond Coco Loco 酸乳(140克)产品,保质期为2019年4月23日。澳大利亚有关当局已发通知,已经召回这批包装不正确的酸奶,含有Almond Coco Loco材料的酸奶被包装在Chobani Lemon Meringue Tang 盒子,并贴上Almond Coco Loco的贴盖。
 
日本丸米公司召回可能混入致敏物质的豆制品
3月29日,日本丸米食品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其豆制品中可能混入“过敏原”小麦,公司自主召回173万件“大豆实验室 大豆仿肉制品”系列产品。召回对象:“仿肉制品粉末”等30种产品。问题是由销售该商品的零售商在检查时发现的。大豆产自印度,原因今后将展开调查,据说是因为在同一土地大豆和小麦间歇播种。
 
4月2日,韩国食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9-171号公告,拟修改《食品法典》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1.修改盒饭的生产加工标准,当米饭未冷却至冷藏温度以下时,也可以盛放到容器中。2.增加加工豆腐中的干燥产品可以在室温保存的附加条款。3.明确规定了水产品规格中可食用河豚的名称和学名:修改8种可食用河豚的名称,删除13种未使用的学名,增加5种与韩国国内不同的国外食用河豚学名。
 
2019年4月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新加坡一名进口商因引进不符合进口要求的新鲜蔬菜,被罚款3000美元。据了解,2018年7月,新加坡农粮兽医局(现为新加坡食品局)人员在从马来西亚进口的两批蔬菜中发现了580公斤未申报的新鲜蔬菜(大葱和青椒)。

二、出口违规通报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3月份以来,美国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对于出口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严格控制出口产品中的农兽药残留量,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13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8例(不含港澳台地区)。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以及过敏原和黄曲霉毒素,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19年3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涉及蘑菇和龙眼等,农残为本次拒绝进口我国产品的主要原因。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9年4月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糖果等产品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确保各类手续齐全,同时注意食品中的农药残留以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4-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