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29号〕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29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05 11:03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速冻食品、调味品、水果制品、乳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餐饮食品、饮料、食品添加剂14大类食品169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45批次,不合格样品54批次。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淀粉淀粉制品可可焙烤咖啡产品、速冻食品调味品、水果制品乳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餐饮食品饮料食品添加剂14大类食品169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45批次,不合格样品54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开封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高夫食品有限公司(中国总经销)经销的1批次多美鲜植物黄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3g/100g。检验机构为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产品批发市场水产一区东六号马君销售的1批次黄鳝,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56.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赵阔水产品销售部销售的1批次黑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2.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平顶山市正安商贸有限公司正安生活广场一店销售的标称禹州市保增三粉厂生产的1批次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5.长葛市奥斯帆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2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6.卫东区赵何丽香酥鸡鸭店销售的1批次炸鸡腿,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6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7.西华县逍遥镇王家汤馆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4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周口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馨飨苑餐厅销售的1批次炸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0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栾川县第三实验小学销售的1批次卤羊脸,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1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时代广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8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1.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许昌紫云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御食斋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重庆市南川区陈吉旺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葱香小麻花,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2.开封市荣光商贸有限公司生活店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65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3.漯河市鸿秀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无公害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941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4.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商丘新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鲟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14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5.安阳市华联优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开发区店销售的标称麦丰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单纯蛋糕(原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1000000CFU/g、25000000CFU/g、3400000CFU/g、2000000CFU/g、370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6.南乐县家和量贩花园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多菌灵检出值为13.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mg/kg;腐霉利检出值为1.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7.洛阳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0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8.永城市华丽港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河南商丘市龙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纯红薯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6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9.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济源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西芹,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1.9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20.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洛阳长申店销售的标称北京苏稻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瀛厚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茯苓夹饼(葡萄味),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040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初检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21.郾城区沙北冬燕超市销售的1批次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4.4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2.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上街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4.9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3.济源市建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小笨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23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4.许昌魏满楼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88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5.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东段路北门面房万卫华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2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6.大商集团(新乡)大商百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9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1.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7.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济源文昌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鲤鱼(淡水鱼 活),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67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8.大商集团(新乡)大商百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20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9.罗山县新区天湖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63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0.南阳市万德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社旗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鲈鱼(生),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118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96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31.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济源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香芹,氟虫腈检出值为0.07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宜测科技有限公司。
 
    32.罗山县老鲁牛肉拉面馆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0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西餐厅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16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4.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长葛长社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5.卫东区赵何丽香酥鸡鸭店销售的1批次香酥鸭,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2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36.河南理工大学学府餐厅销售的1批次小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9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7.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漯河辽河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菠菜,氟虫腈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8.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劳动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8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9.新乡市胖东来生活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780μg? /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382.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40.罗山县丽水老四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0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1.洛阳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洛阳亿家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精制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分别为1.35×103μg/kg、1.72×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42.河南幸福万家商贸有限公司长葛长社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精品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0.6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43.平顶山市金篮子贸易有限公司天河盛世店销售的标称驻马店市古味小磨香油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芝麻香油,酸价(KOH)检出值为3.9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mg/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44.中国水电十一局三门峡千禧商贸有限公司温塘店销售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45.许昌晟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许昌颂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沙琪玛,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46.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胖东来时代广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3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47.周口一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1批次一峰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59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48.泌阳县悦美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濮阳县黄金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蛋糕(烘烤类糕点),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2,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9.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商丘新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3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50.郏县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包头市福康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蒙根山亚麻籽油(胡麻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15.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μg/kg。检验机构为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51.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龚艳华水产品销售部销售的1批次鲫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2.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2.永城市侯岭乡中原鲜肉蔬果超市销售的标称永城市冠裕粉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特精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1.97×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53.永城市华丽港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商丘市玖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土豆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6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驻马店、周口、信阳、济源、永城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019年4月4日

日期:2019-04-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