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南省积极备战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

河南省积极备战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10 16:22 来源:农业农村部 原文:
核心提示:针对今年小麦赤霉病在豫南麦区严重流行风险高的严峻形势,河南省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及早备战,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网讯  针对今年小麦赤霉病在豫南麦区严重流行风险高的严峻形势,河南省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及早备战,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压实防治责任。早在春节前,河南省就着手谋划今年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重大病虫防控工作,2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小麦重大病虫害特别是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工作;明确要求统防统治工作应由各级政府统筹安排,要加大投入,精心组织,科学指导,实现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全覆盖,防治效果达到80%以上,对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二是多方筹措资金,推进统防统治。针对今年小麦赤霉病可能偏重以上流行的严峻形势,在去年年底下拨1.57亿元植保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用于40个优质小麦县今年开展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的基础上,河南省级财政3月底又紧急筹措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南部六市36个重点县的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补贴。各市、县财政今年也千方百计整合其他涉农资金,普遍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采取政府购买植保社会化服务、实行统防统治服务补贴等方式,全面推进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准备工作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
 
  三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府行为。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4月份豫东南雨水偏多,赤霉病大流行风险明显增加的实际情况,省政府于4月4日在许昌市豫南六市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紧急会议,武国定副省长参加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防治好赤霉病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具体行动,是保护小麦丰产、增加农民收入的关键举措。要求各地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压实领导责任,对统防统治工作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加快准备,迅速行动,抓住关键时机,切实把各项工作组织好、实施好,坚决打好赤霉病预防攻坚战,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四是科学研判形势,细化技术服务。春节以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厅长申延平、邹庆鹏巡视员在多次会议上对小麦赤霉病预防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并先后印发了《河南省小麦中后期重大病虫防控指导意见》、《河南省小麦抗灾夺丰收实施方案》、《河南省防病虫保丰收行动方案》等文件和内部明电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同时,下派18个麦田春管专家指导组,分包18个省辖市,会同当地农技人员,开展以病虫防控为重点的麦田管理技术服务。各地农业植保部门严密监测,加强会商,科学研判,准确预报,已提前发出小麦赤霉病长期预报、中期预报和防治警报,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宣传车、墙报、标语、村委会喇叭等开展宣传动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千方百计提高农民群众主动预防意识,收到了很好效果。
日期:2019-04-10
 
 地区: 河南 中国
 行业: 粮油
 标签: 赤霉病 小麦
 科普: 赤霉病 小麦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