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出门就餐需留意!辽宁这7批次不合格餐饮食品检出铝超标、大肠菌群、洗涤...

出门就餐需留意!辽宁这7批次不合格餐饮食品检出铝超标、大肠菌群、洗涤剂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16 13:0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4月16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产品共计531批次,涉及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等7大类,其中合格524批次,不合格7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4月16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产品共计531批次,涉及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淀粉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等7大类,其中合格524批次,不合格7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7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食品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分别为:营口京华国际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油条,丹东市振兴区金娥快餐店销售的蜜果(油炸面制品),丹东市振兴区金娥快餐店销售的油条。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应小于等于100mg/kg(干样品,以Al计)。铝的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另外,还有2批次餐饮具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2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分别为:辽宁龙源教育产业投资管理集团大学生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毒餐盘,鞍山市铁东区胜利小学食堂的消毒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阜新市海州区毕富火锅店的餐碗(直径14cm)和蘸料碗(直径10cm),检出大肠菌群。
 
  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规定,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应不得检出,大肠菌群在消毒餐(饮)具中为不得检出。
 
  餐(饮)具中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可能是部分单位使用的洗涤剂不合格或使用量过大,未经足够量清水冲洗或餐具漂洗池内清洗用水重复使用或餐具数量多,造成交叉污染,进而残存在餐(饮)具中。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的原因:一是餐饮具清洗不彻底;二是消毒餐饮具用消毒液未达到规定浓度,或者餐饮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温度,或者是消毒时间未达到规定要求。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饮具,容易使人腹泻。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了查处。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辽宁龙源教育产业投资管理集团大学生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鞍山市高新区科技路16号 消毒餐盘 / / 2018/9/28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0.025mg/100cm2‖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辽宁中北方正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 / / 鞍山市铁东区胜利小学食堂 鞍山铁东区站前街59号 消毒筷子 / / 2018/9/26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0.026mg/100cm2‖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辽宁中北方正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3 / / 阜新市海州区毕富火锅店 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前进路30号1-5门 餐碗(直径14cm) / / 2018/8/13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
4 / / 阜新市海州区毕富火锅店 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前进路30号1-5门 蘸料碗(直径10cm) / / 2018/8/13 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
5 / / 营口京华国际酒店有限公司 营口市站前区市府路1号 油条 / / 2018/7/10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35×103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营口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6 / / 丹东市振兴区金娥快餐店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振七街32号3单元109室 蜜果(油炸面制品) / / 2018/8/15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49×103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 / / 丹东市振兴区金娥快餐店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振七街32号3单元109室 油条 / / 2018/8/15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95×103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15期)中不合格产品信息(来源: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4-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