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调度督导电视会议召开

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调度督导电视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08 09:27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原文:
核心提示:5月7日,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调度督导电视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部际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精神。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副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主持会议;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通报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和普查工作应重点关注的问题。
  5月7日,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调度督导电视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部际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精神。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副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主持会议;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通报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和普查工作应重点关注的问题。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梁彦,局总工程师何毅、督查专员宋红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库存大清查启动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韩正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统筹推动,大清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地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大清查在加强库存管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清查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本次大清查的特点规律,进一步认识大清查任务的艰巨复杂性;紧密结合普查要求,进一步认识普查阶段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正视突出矛盾问题,进一步增强抓落实见成效的强烈责任感,对发现的问题盯紧盯实,彻查到底,依法惩办,并注意举一反三,指导好下步粮库清查工作,以更加坚定自觉、扎实有力的举措做好大清查普查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直面问题打好硬仗,按照“全面清查、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加强指导,用好数据、放大效应,正确导向、维护稳定”的要求,挂图作战,强力推动,确保大清查工作落实到位。要切实担当大清查责任,主动发现、报告和查处各类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护短。要抓紧抓实重点环节,全面细致开展库存检查,迅速彻底整改问题隐患,从严从实进行督导巡查。要彻查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得当、办成铁案,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科学统筹调度,兼顾进度与质量、全面与重点、当前与长远,从严从实完成普查阶段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粮食和储备部门要履行职能作用,打好“主动仗”;相关部门单位要协同联动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强化各级协调机制的统筹组织,唱好“大合唱”。各地要全力以赴,持之以恒、驰而不息,认认真真落实大清查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摸清“家底”、整改问题,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为补齐粮食库存管理短板,健全库存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打下牢固基础。
 
  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业务司局单位,北京市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集团公司、中粮集团公司、中国供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库存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日期:2019-05-08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粮油
 标签: 北京 粮食 国务院
 科普: 北京 粮食 国务院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