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08 09:31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原文:
核心提示:5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农业发展银行等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第四次联席会议。
  5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农业发展银行等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第四次联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部署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有关工作。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国家考核工作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国家考核工作组领导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名单;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考核进展情况和部门抽查方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同志通报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方案。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认真会商。
 
  会议指出,自2016年度“首考”以来,国家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突出重点、强化导向,不断完善考核内容,改进考核办法,推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的工作机制有效建立,有力促进了重点工作,有效破解了难点问题,考核“指挥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通过考核,各省(区、市)粮食安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也不断提高,粮食安全的根基更加牢靠,机制更加健全,保障更加有力。这充分表明,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有力举措,是夯实地方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加快构建新形势下中央和地方共同负责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有效手段,必须坚定不移地持续开展下去。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重点任务,突出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要通过考核,积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加快推动由增产向提质导向转变,大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切实推动全面从严监管,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着力推动构建统一高效的国家粮食储备体系;有效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和农民合法权益;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会议要求,要稳中求进、务实担当,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水平。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考核工作。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要加强日常了解,要深入现场看,更多关注政策落地情况和效果,杜绝形式主义做法,不能加重地方负担。二是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既要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全力督促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又要对考核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及时完善制度,加紧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不断健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保障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三是更好发挥考核激励作用,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注重考核结果应用,进一步放大考核效应,对成绩突出的省份进行褒奖和鼓励,对落实差的省份要进行通报和约谈,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四是进一步从严掌握,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做好考核各环节工作,客观反映各地工作差距,做到公平公正、真实可信。五是加强协调配合,提高考核工作效率。国家考核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主动履行职责,按任务分工抓好考核工作落实。
 
  国家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领导同志,以及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日期:2019-05-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