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英国“脱欧”进程中有关食品、饲料相关法规修订回顾

英国“脱欧”进程中有关食品、饲料相关法规修订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10 11:1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贾同学   
核心提示:2016年6月23日,英国就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经过投票,以51.9%的支持率同意退出欧盟,随即进入退出欧盟程序。2018年6月26日,英国发布《欧盟(退出)法案》(European union (Withdrawal) Act 2018,以下简称EUWA)。
  2016年6月23日,英国就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经过投票,以51.9%的支持率同意退出欧盟,随即进入退出欧盟程序。2018年6月26日,英国发布《欧盟(退出)法案》(European unio(Withdrawal) Act 2018,以下简称EUWA)。
 
  EUWA规定:退出欧盟后,某些直接适用的欧盟法律将转化为英国法律,称之为“保留的欧盟法律”(retained EU law)。EUWA同时规定:各部长有权对“保留的欧盟法律”进行修订,使之更适合英国法律。
 
  为确保退出欧盟后英国食品饲料安全监管机制能够有效运行,英国发布了《将欧盟食品和饲料安全和卫生的法律转化为英国法律的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于2018年9月4日开始,2018年10月14日结束。
 
  2018年11月,英国就上述征求意见,陆续发布将欧盟的食品和饲料相关法律转化为英国法律的修订条例,修订内容涉及监管职能、风险评估职能、食品安全标准制定职能转移等,这些修订条例大部分为自退出欧盟之日起生效。
 
  EUWA中指出:英国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2019年3月28日,英国发布《EUWA(退出日)(修订)条例2019》(The European unio (Withdrawal) Act 2018 (Exit Day) (Amendment) Regulations 2019),该条例是对EUWA中“退出日(Exit Day)”的定义进行了修订,并指出:视具体情况,将退出日2019年3月29日延长至2019年4月12日或2019年5月22日。
 
  2019年4月11日,英国发布《EUWA(退出日)(修订)2号条例2019》(The European unio (Withdrawal) Act 2018 (Exit Day) (Amendment) (No. 2) Regulations 2019),该条例再次修订了“退出日(Exit Day)”的定义,将退出日修改为2019年10月31日。
 
  随着退出欧盟的具体日期的变更,相关法规的生效日期也随之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食品伙伴网回顾了截止2019年4月20日以来英国发布的关于退出欧盟后食品、饲料方面法律法规的修订情况,并按照修订内容对其进行了分类(相关法规因涉及分类不同有交叉,实际列举有重复),详细如下:
 
  1.食品和饲料通用法规
  2.转基因食品和饲料相关法规
  3.有机产品相关法规
  4.食品和饲料标签相关法规
  5.食品添加剂、酶制剂和香料相关法规
  6.污染物、农药和兽药残留相关法规
  7.营养物质相关法规
  8.新食品原料和特殊食品相关法规
  9.食品接触材料相关法规
  10.酒类产品相关法规
  11.速冻食品相关法规
  12.食品和饲料标准卫生和安全其他相关法规


 
  上述为英国发布的食品和饲料相关法规的分类汇总,截止2019年4月20日,对比《将欧盟食品和饲料安全和卫生的法律转化为英国法律的征求意见》中列出的“计划具体修订并转化的欧盟法律清单”和英国“关于食品、饲料安全和卫生的新条例计划清单”,大部分食品和饲料相关的法律法规已修订完毕。食品伙伴网将持续关注相关内容,并对此部分内容进行进一步的整理。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5-10
 
 地区: 英国 欧洲 欧盟 国外
 行业: 畜禽肉品 进出口
 标签: 法规 食品 饲料 欧盟
 科普: 法规 食品 饲料 欧盟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