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一周全球食品安全法规速览(5.11-5.17)

一周全球食品安全法规速览(5.11-5.1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5-20 17: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食品伙伴网信息服务事业部   
核心提示:一周全球食品安全法规速览(5.11-5.17):加拿大卫生部发布饮用水中锰限量指南;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食品标签包装上小麦粉术语的使用说明;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发布《农兽用化学品法案4号条例(限量标准)No. 4修正案2019》。
  加拿大卫生部发布饮用水中锰限量指南
 
  2019年5月11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饮用水中锰限量指南。饮用水中总锰的最大可接受浓度(MAC)为0.12 mg/L(120μg/L)。 饮用水中总锰的AO(The aesthetic objective)为0.02 mg/L(20μg/L)。
 
  欧盟委员会及欧盟健康与食品安全署制定适用于含有植物源产品和动物源加工产品的食品(复合食品)进口的公共卫生要求的过渡措施
 
  2019年5月13日,欧盟委员会及欧盟健康与食品安全署制定适用于含有植物源产品和动物源加工产品的食品(复合食品)进口的公共卫生要求的过渡措施:法规(EC) No 853/2004中规定的含有植物源产品和动物源加工产品的食品(复合产品)的进口公共卫生要求的过渡措施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20日。法规(EC) No 853/2004第6(4)条的减损规定,食品经营者进口某些动植物源产品,应该满足成员国的进口要求。
 
  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食品标签包装小麦粉术语的使用说明
 
  2019年5月13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食品标签包装上小麦粉术语的使用说明。“Atta在食品标签中应该标示为Whole Wheat Flour(Atta),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作为食品中的成分使用”,随后2019年4月30日印度决定用“Wheat Flour”替代“Whole Wheat Flour”,而食品经营者(FBOs)根据2019年2月1日发布的规定,大量印刷了带有“Whole Wheat Flour(Atta)”的食品标签,因此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延长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规定的日期至2019年12月31日。
 
  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发布《农兽用化学品法案4号条例(限量标准)No. 4修正案2019》
 
  2019年5月16日,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发布《农兽用化学品法案4号条例(限量标准)No. 4修正案2019》。修订氟雷拉纳、美芬三氟唑、苯吡唑草酮、四螨嗪等多种农兽药在蔬菜、水果、肉制品等产品中的残留限量,并修订了附表1、table3和table4中的相关数据。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信息服务事业部标法研究中心-研究部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研究部在食品标法研究领域深耕细作,主要为各大型食品企业提供食品进出口合规支持服务。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5-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