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2期)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03 09:26 来源: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8类食品共57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6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8类食品共57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6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调味品82批次,合格样品79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蔬菜制品22批次,合格样品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98批次,合格样品9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132批次,酒类54批次,糕点45批次,餐饮食品29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0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3批次,蛋制品3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5批次,豆制品2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蜂产品6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食糖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4批次,饮料43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吉林市吉林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新香溢调料行销售的标称长春市昊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料酒秘制(500ml/瓶、石厨及图形商标),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88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二)四平市进前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吉林省田谷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芯乳酸菌酸菜(丝装、500g/袋、好芯商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47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绿园区曹立和蔬菜经销处为进货来源的芹菜(计量称重),氧乐果检出值为0.76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四)白城市中智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好家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面汁(500克/袋、食帝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19-02-23),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6×10?CFU/ml,标准规定为≤8000CFU/ml。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五)白城市中智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好家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面汁(500克/袋、食帝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19-02-28),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4×10?CFU/ml,标准规定为≤8000CFU/ml。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告知并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吉林、四平、白城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19年6月3日
 
  附件:
 
 
 
 
日期:2019-06-03
 
 地区: 中国 吉林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