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检出防腐剂、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等超标,吉林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

检出防腐剂、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等超标,吉林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03 13:4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6月3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2019年第2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18类食品共57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6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调味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防腐剂、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等指标。
  食品伙伴网讯 6月3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2019年第2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18类食品共572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67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调味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防腐剂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等指标。
 
  2批次食品检出防腐剂不合格,分别为:吉林市吉林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新香溢调料行销售的标称长春市昊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料酒秘制(500ml/瓶、石厨及图形商标),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881g/kg;四平市进前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吉林省田谷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芯乳酸菌酸菜(丝装、500g/袋、好芯商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476g/kg。
 
  苯甲酸及其钠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均是食品工业中常见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防腐剂使用不当会有一定副效应,长期过量摄入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损害。
 
  抽检中发现,有2批次来自同一家企业的冷面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产品具体为:白城市中智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省好家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面汁(500克/袋、食帝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19-02-23)、冷面汁(500克/袋、食帝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19-02-28)。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此外,还有1批次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绿园区曹立和蔬菜经销处为进货来源的芹菜(计量称重),氧乐果超标。
 
  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主要用于防治吮吸式口器害虫和植物性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芹菜中氧乐果含量不得超过0.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告知并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吉林、四平、白城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2期)中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测机构 备注
1 长春市昊隆食品有限公司 长春市农安县龙王乡翁克村 吉林市吉林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新香溢调料行 吉林省吉林市东市经济示范区文庙街兰州街85号 料酒秘制 500ml/瓶 石厨及图形商标 2019-01-17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881g/kg║不得使用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
2 吉林省田谷有机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华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食品产业园1392号 四平市进前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紫气大路北侧南四纬路南侧 好芯乳酸菌酸菜(丝装) 500g/袋 好芯 2019-03-14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476g/kg║不得使用 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3 绿园区曹立和蔬菜经销处 长春市花莲路69号 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 南关区盘石街3-69号 芹菜 计量称重 / 2019-04-15 氧乐果║0.76mg/kg║≤0.02mg/kg 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
4 吉林省好家人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东道村 白城市中智食品超市 吉林省白城市中润购物广场负一层 冷面汁 500克/袋 食帝及图形商标 2019-02-23 菌落总数║5.6×10⁵CFU/ml║≤8000CFU/ml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
5 吉林省好家人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东道村 白城市中智食品超市 吉林省白城市中润购物广场负一层 冷面汁 500克/袋 食帝及图形商标 2019-02-28 菌落总数║4.4×10⁵CFU/ml║≤8000CFU/ml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
(来源: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相关报道: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2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6-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