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甘肃省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甘肃省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07 14:44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扎实有效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9〕2号)要求,暂定于6月中旬甘肃省与全国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市(州)、兰州新区食品安全办、文明办、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互联网信息办、粮食和储备局、林草局、团委、科协、贸促支会,兰州海关各分支机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扎实有效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9〕2号)要求,暂定于6月中旬我省与全国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德法并举是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一方面,需要严字当头,坚持“四个最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另一方面,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
 
  (二)深入宣传贯彻《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甘肃省委甘肃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三)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实施“双安双创”活动,着力打造“食安甘肃”品牌引领行动,提高监管质量效率,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理顺监管体系机制,加快形成监管合力,为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积极氛围。
 
  (四)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对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尊法重信正面典型,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
 
  (五)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超市”等系列活动,增强社会监督管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
 
  三、活动安排
 
  (一)省级层面。省食安委办等23部门共同制定《省级层面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及分工方案》(见附件1),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活动。
 
  (二)地方层面。各市(州)、县(区)食安委办联合同级有关部门(单位),参照省级层面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各乡镇、街道、社区同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各地全面推进全域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进一步扩大“双安双创”活动的宣传力度,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社会层面。各地、各有关部门动员和指导各类社会团体、市场主体、行业协(学)会,广泛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和媒体记者的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主题宣传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各级食安委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工作。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并形成规模声势。同步部署消防、交通、防踩踏等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排查,消除隐患,落实应急预案,严防事故发生。
 
  (二)增强活动实效。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做好宣传报道和新闻服务,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格局。注意紧扣传播规律和公众关切,积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不断丰富宣传思路和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周期间相关舆情监测,及时研判,稳妥发布,确保舆论环境平稳有序。省食安委办将在省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食品安全宣传周专栏,请各市(州)和省级部门主题日宣传单位,及时报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信息。
 
  (三)严肃工作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有关精神,厉行勤俭节约、轻车简从,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和形式主义。
 
  (四)及时总结成效。请各地、省级有关部门注意总结宣传周活动的成效和经验,总结报告电子版于7月5日前报送省食安委办。
 
  联系人:景建辉   宋玉娟
 
  电 话:0931-8533504   0931-8533126(传真)
 
  邮 箱:2636492037@qq.com
 
 
 
  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甘肃省公安厅  甘肃省司法厅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 甘肃省商务厅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兰州海关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  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中国银保监会  甘肃监管局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共青团甘肃省委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5月31日
日期:2019-06-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