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贵州通报7批次问题食品 涉及蛋制品、糕点、水果制品等

贵州通报7批次问题食品 涉及蛋制品、糕点、水果制品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28 10: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27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乳制品、罐头、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糕点、蜂产品9类食品19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7批次,涉及蛋制品、糕点、水果制品等。
   食品伙伴网讯  6月27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乳制品罐头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糕点蜂产品9类食品199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7批次,涉及蛋制品、糕点、水果制品等。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过氧化值、酸价等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过氧化值、酸价等超标。不合格样品分别为:清镇市乡聚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龙里县佳奇食品厂生产的兰花豆、清镇市乡聚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龙里县佳奇食品厂生产的麻辣豌豆检出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御味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花生(烘炒类坚果炒货食品)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毕节市家乡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南瓜籽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坚果与籽类食品中的酸价不得超过3mg/g;熟制其他类坚果与籽类食品中的过氧化值不得超过0.50g/100g;大肠菌群要求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2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
 
  糕点、水果制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糕点、1批次水果制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其中,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花果园第二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天刺力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刺梨果脯,经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其中乙二胺四乙酸二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贵州天刺力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乙二胺四乙酸二钠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稳定剂、抗氧化剂、防腐剂、螯合剂,防止金属离子引起的变色、变质、变浊及维生素的氧化损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蜜饯凉果中的果脯类(地瓜果脯除外)不得使用乙二胺四乙酸二钠。乙二胺四乙酸二钠可对粘膜、上呼吸道、眼睛、皮肤产生刺激作用。长期大量食用乙二胺四乙酸二钠超标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另外1批次为:清镇老表饼业商行销售的标称贵安新区恋食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遵义鸡蛋糕,该样品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防腐剂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加入食品以延迟微生物生长或化学变化引起的腐败。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松花皮蛋检出铅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还有1批次蛋制品检出铅超标,不合格样品为:贵州湄潭小媳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媳妇松花皮蛋。
 
  铅是一种能够在生物体内蓄积且排除缓慢的重金属污染物,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皮蛋中铅的最大限量为0.5mg/kg。铅含量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由生产原料或辅料带入到产品中,也可能是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由加工设备、容器、包装材料中的铅迁移带入。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州、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黔南州、贵安新区等市(州、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贵阳市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州、区)食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2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1 龙里县佳奇食品厂 贵州省龙里县龙山镇新场村唐王寨 清镇市乡聚食品商行 清镇市贵阳(清镇)华丰国际物流城44栋10号 兰花豆 80克/袋 雅文 2019/3/15 酸价(以脂肪计)║6mg/g║≤3mg/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9年第22期 2019.6.27 贵州省/国抽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
2 龙里县佳奇食品厂 贵州省龙里县龙山镇新场村唐王寨 清镇市乡聚食品商行 清镇市贵阳(清镇)华丰国际物流城44栋10号 麻辣豌豆 100克/袋 雅文 2019/1/8 酸价(以脂肪计)║8mg/g║≤3mg/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9年第22期 2019.6.27 贵州省/国抽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
3 贵州御味轩食品有限公司(分装)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4号地块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盐务街35号贵州商专南楼 黑花生(烘炒类坚果炒货食品) 220g/袋 / 2018/12/12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0g/100g║≤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9年第22期 2019.6.27 贵州省/国抽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
4 毕节市家乡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毕节市七星关区郭家港党校路 毕节市家乡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 原味南瓜籽 150g/瓶 家乡美 2019/3/10 大肠菌群║120CFU/g;80CFU/g;30CFU/g;90CFU/g;80CFU/g║n=5,c=2,m=10CFU/g,
M=100CFU/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019年第22期 2019.6.27 贵州省/国抽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
5 贵州湄潭小媳妇食品有限公司 贵州省湄潭县永兴镇(326国道上部分) 贵州湄潭小媳妇食品有限公司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永兴茶场场部 小媳妇松花皮蛋 65g/枚 小媳妇 2019/1/19 铅(以Pb计)║1.0mg/kg║≤0.5mg/kg 蛋制品 2019年第22期 2019.6.27 贵州省/国抽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
6 贵安新区恋食阳光食品有限公司 贵州省贵安新区湖潮乡池茹村 清镇老表饼业商行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贵阳)华丰国际物流城16栋22、24号 遵义鸡蛋糕 散装称重 黔贵情 2019/3/10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2║≤1 糕点 2019年第22期 2019.6.27 贵州省/国抽 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
7 贵州天刺力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两河街道办旧铺工业园区 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花果园第二分公司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R1区1-6栋L6层[花果园社区] 刺梨果脯 120g/袋 天刺力 2018/10/23 乙二胺四乙酸二钠║0.23g/kg║不得使用 水果制品 2019年第22期 2019.6.27 贵州省/国抽 初检机构: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复检机构: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相关报道: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2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6-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