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哥斯达黎加蜂蜜产量“回甘” 4年间增33%

哥斯达黎加蜂蜜产量“回甘” 4年间增3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17 16:45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刘大美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哥斯达黎加农牧部(MAG)下属国家养蜂业计划(Programa Nacional de Apicultura)提供的数据,近年来哥斯达黎加的蜂蜜产量呈健康增长趋势,从2015年的889吨增加到去年的1180吨,4年间增幅为33%。
  按照哥斯达黎加农牧部(MAG)下属国家养蜂业计划(Programa Nacional de Apicultura)提供的数据,近年来哥斯达黎加的蜂蜜产量呈健康增长趋势,从2015年的889吨增加到去年的1180吨,4年间增幅为33%。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7月14日报道,农业部门规划执行秘书处(Sepsa)编写的2015-2018农业统计公报表明,过去4年,哥斯达黎加养蜂业规模也出现了小幅扩大,国内蜂箱数量从2015年的37910组增加到了2018年的39376组。
 
  哥斯达黎加国家养蜂业计划负责人安娜古贝罗(Ana Cubero)表示,目前本地蜂蜜产量仅能满足国内需求的60%,因此必须通过进口弥补。按照对外贸易推广局(Procomer)数据,2017年,哥斯达黎加从海外市场采购了380吨天然蜂蜜,该数字已于去年增长至650吨。
 
  关于蜂蜜的供需关系,哥斯达黎加养蜂业者协会(Asoapi,总部设在蓬塔雷纳斯省的希卡拉尔)负责人鲁本查瓦里亚(Rubén Chavarría)认为,国产蜂蜜之所以无法满足全部内部需求,原因是政府对农业,尤其是对养蜂业支持不足。他表示,由于缺乏公共鼓励措施,养蜂业的“存在感”远不如蔬菜种植业、养牛业、养猪业等其他农牧业生产领域。
 
  古贝罗则解释说,与其他农牧业一样,养蜂业产量也受气候影响。蜜蜂在夏季为各种作物和花朵授粉,而雨水是主要限制因素。蜂蜜的收获时间通常为12月至次年4月,但各地咖啡、甜瓜和西瓜等作物的花期不同也决定了蜜蜂的采蜜时间。
 
  哥斯达黎加大学(UCR)社会科学教授路易斯费尔南多莫拉莱斯(Luis Fernando Morales)于2017年7月通过“Agronegocios”杂志发表的“哥斯达黎加蜂蜜生产和消费研究报告”指出,“全国蜂蜜产量曾在1998年一度达到1502吨,但5年后则降至904吨。除了农用化学品的使用对植物开花和蜜蜂的生命周期造成了负面影响之外,气候变化现象,以及非洲化蜜蜂(杀人蜂)的出现也都是导致蜂蜜减产的原因。”
 
  上述报告还显示,1999年至2014年间,哥斯达黎加国内每组蜂箱的年产量为32公斤。根据农业部门规划执行秘书处提供的数据,蜂箱的单位产量已降至去年的每组每年30公斤。
 
  此外,有关哥斯达黎加养蜂业规模的信息也较为匮乏。拒不完全统计,目前哥斯达黎加国内的养蜂家庭数量在1万至1.1万户之间。
 
  据粗略估计,目前哥斯达黎加的人均蜂蜜年消费量为500克。古贝罗认为,由于健康生活方式的兴起,人们越来越了解消费天然产品的好处,因此,哥斯达黎加民众对于蜂蜜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日期:2019-07-17
 
 地区: 哥斯达黎加 北美洲
 行业: 蜂蜜
 标签: 蜂业 蜂蜜
 科普: 蜂业 蜂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