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上海曝光3批次不合格食品检出兽药残留问题

注意!上海曝光3批次不合格食品检出兽药残留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31 11:0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7月31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豆制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10批次,其中合格707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兽药残留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7月31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豆制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10批次,其中合格707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兽药残留问题。

  其中1批次上海黄浦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供货商:连云港盛飞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的黄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其他动物的肌肉及脂肪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

  另外,还有上海南翔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江苏南菲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海知缘鳊鱼、海知缘鲫鱼,氯霉素检出值分别为0.5μg、0.4μg/kg。

  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抑菌剂,《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将氯霉素列入禁止使用且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氯霉素会抑制人体骨骼的造血功能,引起人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状白细胞缺乏症等疾病,过量食用高含量氯霉素的鸡肉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1 供货商:连云港盛飞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 连云港市海州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水产品冷库区8号 上海黄浦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市黄浦区大兴街18号 黄鱼 散装 / 2019-04-30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4812.3μg/kg║≤100μg/kg 食用农产品 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 江苏南菲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省昆山市珠江南路上海公馆11 上海南翔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 上海市嘉定区沪宜公路1000号 海知缘鳊鱼 / / 2019-04-18 氯霉素║0.5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 江苏南菲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省昆山市珠江南路上海公馆11 上海南翔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 上海市嘉定区沪宜公路1000号 海知缘鲫鱼 / / 2019-04-18 氯霉素║0.4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7-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