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曝光7批次不合格样品 涉及微生物指标、农兽药残留及其它指标

安徽曝光7批次不合格样品 涉及微生物指标、农兽药残留及其它指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01 14: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7月3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29期食品抽检情况,曝光了7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农兽药残留及其它指标。
   食品伙伴网讯 7月3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29期食品抽检情况,曝光了7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农兽药残留及其它指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蜂蜜检出不合格,其中3批次检出农兽药残留问题,1批次检出微生物指标问题。

  据通报,怀远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滁州市华露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黄山市屯溪区悠选超市经销的黄山市养生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蜂蜜、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滨湖百大店经销的合肥市志诚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合家福蜂蜜检出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类杀菌剂。《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4种兽药(在蜂蜜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诺氟沙星,可能是诺氟沙星作为蜂药被用于蜜蜂养殖。

  另1批次不合格蜂蜜为金寨县福万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六安市叶集区武妹养蜂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百花纯蜂蜜,该样品检出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蜂蜜中嗜渗酵母对蜂蜜品质影响较大,是导致蜂蜜发酵的重要原因。蜂蜜中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蜂蜜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受到嗜渗酵母等微生物的污染。食用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蜂蜜,可能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

  还有3批次样品检出的是其它指标问题,其中,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镇江市林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分公司生产的兰花豆(分装)(炒货)、安徽省无为县隆兴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安徽赵老五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赵老五小磨芝麻油检出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价(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另外还有1批次为:石台县秋浦商贸有限公司秋浦时代购物广场经销的安徽涡阳县高炉酿酒总厂生产的知府家酒(6),该样品检出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滁州、六安、黄山、合肥、亳州、芜湖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滁州、六安、蚌埠、黄山、合肥、池州、芜湖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9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承检机构 备注
1 六安市叶集区武妹养蜂专业合作社 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万寿路 金寨县福万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新城区红军大道中段 百花纯蜂蜜 500g/瓶 武妹 2018/12/12 嗜渗酵母计数║400CFU/g║≤200CFU/g 蜂产品 第二十九期 2019.07.31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 滁州市华露蜂产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武岗镇街道武中路 怀远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307省道及三桥路西南角处 蜂蜜 500克/瓶 蜂墅 2018/09/22 诺氟沙星║59.6μg/kg║不得检出 蜂产品 第二十九期 2019.07.31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3 黄山市养生源蜂业有限公司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城北工业园 黄山市屯溪区悠选超市 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18-2号置地国际广场3幢131室黄山太平洋购物中心一层005号 枣花蜂蜜 500g/瓶 徽黄 2019/03/22 诺氟沙星║32.1μg/kg║不得检出 蜂产品 第二十九期 2019.07.31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4 合肥市志诚蜂业有限责任公司 合肥市桃花工业园上派片区创新大道与新仓路交口 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滨湖百大店 安徽省合肥市徽州大道5566号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大厦A幢一层 合家福蜂蜜 500g/瓶 / 2018/08/14 诺氟沙星║2.2μg/kg║不得检出 蜂产品 第二十九期 2019.07.31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5 镇江市林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分公司 安徽省滁州市城南工业园怡亭北路8号 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 安徽省滁州市龙蟠大道9号金鹏99城市广场 兰花豆(分装)(炒货) 208克/袋 林冠+图形 2019/04/16 酸价(以脂肪计)║5.1mg/g║≤3mg/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第二十九期 2019.07.31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6 安徽涡阳县高炉酿酒总厂 安徽省涡阳县高炉镇 石台县秋浦商贸有限公司秋浦时代购物广场 石台县城关人民路 知府家酒(6) 460mL/瓶 知府家酒及图形商标 2017/05/24 酒精度║40%vol║40.6-42.6%vol 酒类 第二十九期 2019.07.31 安徽/国抽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7 安徽赵老五油脂有限公司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严桥镇工业园区 安徽省无为县隆兴商贸有限公司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铁山西路入口处 赵老五小磨芝麻油 220ml/瓶 图形商标 2019/03/06 酸价(KOH)║3.5mg/g║≤3mg/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第二十九期 2019.07.31 安徽/国抽 初检机构: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该结果为复检结果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9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