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GC19000000004030142风险控制情况的...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GC19000000004030142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13 07:55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的不合格食品,涉及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1家经营企业。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的不合格食品,涉及我省昆明市官渡区1家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世纪城店经营的黑鱼产品(抽样编号为:GC19000000004030142)

  (一)抽检基本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下文简称:成都院)于2019年3月10日在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世纪城店(下文简称:家乐福世纪城店)水产区抽取2.05kg黑鱼(购进日期为2019.3.10)进行检验,成都院于2019年4月12日出具编号为NO:SM20190082的《检验报告》,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 2292 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报告已于2019年4月12日送达给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世纪城店。

  (二)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4月12日向家乐福世纪城店送达检验报告后报请局领导批准同意,并于同日立案调查,符合《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十五日立案的要求。家乐福世纪城店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复检要求,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下文简称:四川省院)对备检样品进行复检,2019年7月3日官渡区局收到四川省院的复验检验报告(SP2019F04786,黑鱼的检验结论为“经检验,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抽样编号为:GC19000000004030142)。2019年7月4日官渡区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再次调查,经查当事人所销售的上述黑鱼是从贵阳恒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购进,至官渡区局于2019年4月12日向家乐福世纪城店送达检验报告时已全部销售完毕,此后再未进货和销售。该批检验不合格的黑鱼进货价为36.7元/公斤,销货价45.8元/公斤,共购进5公斤,销售5公斤,违法所得为45.5元人民币。当事人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义务,能说明其进货来源,未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

  (三)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规定,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报给相关职能部门。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日期:2019-08-13
 
 地区: 中国 云南 昆明市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