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山西抽检15 大类199 批次食品样品 丹麦酥皮、孟封饼等3批次不合格

山西抽检15 大类199 批次食品样品 丹麦酥皮、孟封饼等3批次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19 17: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16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第2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期公布 199 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蔬菜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饮料等15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8月16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第2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 199 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蔬菜制品、薯类膨化食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饮料等15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

  通报显示,2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其中1批次为:大同市南郊区佳家玛购物中心御华帝景店销售的标称朔州市德鑫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丹麦酥皮(生产日期2019年5月1日)中酸价(以脂肪计)(KOH)超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酸价(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规定,糕点、面包中酸价应≤5mg/g。根据《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相同色泽着色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另1批次不合格糕点为介休福贤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孟封饼(甜,咸)(生产日期 2019年6月5 日),该样品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检出值0.8g/kg。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广泛用于食品防腐,对霉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会用标准》中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限量为0.5g/kg。造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脱氢乙酸及其纳盐。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饮料,为大同市城区盛世阳光土特产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同市汇美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西原红沙棘原浆(生产日期2018年12月31日)中检出苯甲酸及其纳盐、安赛蜜、甜蜜素三项不合格。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的规定,督导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2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不合格样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PP19140000150230176 1 大同市汇美滋食品有限公司 大同市塔山工业园区郊城北 大同市城区盛世阳光土特产超市 大同市城区迎宾东路73号云汽园7楼一、二层41-45轴 西原红沙棘原浆 248ml/瓶 / 2018-12-31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0537g/kg║不得使用 饮料 2019年第28期 2019.08.16 山西/省抽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安赛蜜║0.16g/kg║不得使用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12g/kg║不得使用
PP19140000150231367 2 朔州市德鑫康食品有限公司 朔州市朔城区沙塄河乡东关井村 大同市南郊区佳家玛购物中心御华帝景店 大同市御河西路御华帝景外围商铺 丹麦酥皮 260克/袋 德鑫康 2019-05-01 酸价(以脂肪计)(KOH)║6mg/g║≤5mg/g 糕点 2019年第28期 2019.08.16 山西/省抽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2║≤1
PP19140000150231345 3 介休福贤源食品有限公司 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宋古乡下站村东南角100米处 介休福贤源食品有限公司 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宋古乡下站村东南角100米处 孟封饼(甜,咸) 400g/袋 / 2019-06-05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8g/kg║≤0.5g/kg 糕点 2019年第28期 2019.08.16 山西/省抽 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2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