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总局2019年第1156号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及核...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总局2019年第1156号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及核查处置工作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21 15:2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16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19〕1156号),不合格食品涉及甘肃省经营环节2批次2家农产品食品经营者,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16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19〕1156号),不合格食品涉及我省经营环节2批次2家农产品食品经营者,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宏丰超市大众5+1店经营的农产品毛芹

  (一)抽检基本情况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宏丰超市大众5+1店经营销售的农产品毛芹,购进日期:2019年5月15日,不合格项目:毒死蜱。

  (二)依法处罚情况

  经营环节:经调查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宏丰超市大众5+1店,于2019年5月15、16日,购进2包毛芹,共计8.5公斤,货值25.5元,销售3.5公斤,无法召回,抽检样品用掉一部分,剩余无公害化处理。经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毒死蜱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对经营者没收非法所得金额:32.67元,责令整改。处罚决定书编号:嘉市监(综)罚字〔2019〕24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分析原因是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宏丰超市大众5+1店销售的蔬菜农药残留超标,食用农产品种植环节使用农药残留所致,企业已经整改并递交了整改报告。

  二、嘉峪关世纪商联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农产品上海青

  (一)抽检基本情况

  嘉峪关世纪商联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销售的家产品上海青,购进日期:2019年5月14日,不合格项目:氧乐果。

  (二)依法处罚情况

  经营环节:经调查嘉峪关世纪商联商贸有限公司,企业购进1包上海青,共计5公斤,货值15元,抽检样品用掉一部分,其余已全部销售,无法召回。经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氧乐果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对经营者没收非法所得金额:5.33元,责令整改。处罚决定书编号:嘉市监(综)罚字〔2019〕23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分析原因是嘉峪关世纪商联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销售的蔬菜农药残留超标,食用农产品种植环节使用农药残留所致,企业已经整改并递交整改报告。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21日
日期:2019-08-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