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曝光6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永辉超市销售的四季豆检出农残超标

陕西曝光6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永辉超市销售的四季豆检出农残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25 10: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2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了近期抽检的6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均涉及农兽药残留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了近期抽检的6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均涉及农兽药残留问题。
 
  其中,有4批次蔬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分别为: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分公司销售的四季豆(豆类蔬菜)、富平县家电摩托王国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家天下购物广场南韩店销售的芹菜(叶菜类蔬菜)均检出克百威超标;富平县家电摩托王国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家天下购物广场南韩店销售的大青菜(叶菜类蔬菜)检出啶虫脒、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两项超标;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景泽园购物广场销售的圆茄子(茄果类蔬菜)检出氧乐果超标。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6)中规定,克百威在叶菜类蔬菜、豆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大青菜中啶虫脒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mg/kg,大青菜中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最大残留限量为0.1mg/kg,氧乐果在茄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另外,商洛市永家乐商贸有限公司商洛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乌鸡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检出值为319μg/kg。
 
  恩诺沙星属于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牛、禽和其他动物的肌肉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在产蛋鸡中禁用(鸡蛋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还有1批次为咸阳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世纪大道第二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鸡胸肉,该样品检出甲硝唑。
 
  甲硝唑属于抗生素类药物,用于治疗禽类的传染性疾病引起的生殖系统炎症,甲硝唑存在致癌性和致遗传变异等毒副作用。因此,《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将甲硝唑列入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鸡肉中检出甲硝唑可能是养殖户在饲养过程使用了该类药物。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商洛、西安、咸阳、渭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查处情况将于法定时限内向社会公布。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2019年第32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商洛市永家乐商贸有限公司商洛分公司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02号 乌鸡 散装 / 2019-05-14   (购进日期)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319μg/kg║≤100μg/kg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 / / 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分公司 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木塔寨西路719号万达广场负一层 四季豆 / / 2019/6/17          (购进日期) 克百威║0.03 mg/kg║        ≤0.02 mg/kg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3 / / 咸阳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世纪大道第二购物广场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世纪大道西段安谷路什字西北角 鸡胸肉 散装 / 2019-05-23        (购进日期) 甲硝唑║233μg/kg║不得检出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4 / / 富平县家电摩托王国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家天下购物广场南韩店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东新街西段 芹菜 / / 2019/5/31          (购进日期) 克百威║0.074 mg/kg║     ≤0.02 mg/kg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5 / / 富平县家电摩托王国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家天下购物广场南韩店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东新街西段 大青菜 / / 2019/5/31           (购进日期) 啶虫脒║1.39 mg/kg║       ≤1 mg/kg;                                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  ║0.19 mg/kg║≤0.1 mg/kg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6 / / 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景泽园购物广场 西安市雁塔区丈八北路575号 圆茄子 / / 2019/6/17           (购进日期) 氧乐果║0.037 mg/kg║     ≤0.02 mg/kg 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杨凌)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