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9.2-9.6)看点| 2019年7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

进出口食品一周(9.2-9.6)看点| 2019年7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越南凉山省查获多批中国走私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06 16:4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9.2-9.6),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9.2-9.6),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8月2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2018年度进口食品监视统计,对2018年度输日食品的进口申报数量、进口重量、检查数量、违反《食品卫生法》的数量等情况进行了统计。检查中,有780件进口食品违反了《食品卫生法》。约占进口申报数量的0.03%。就违反食品卫生法情况来看,中国是出现违反情况最多的国家,违反事例达到171件(占违反事例总数的22.9%),其次是美国133件(17.1%)、泰国53件(6.8%)、越南52件(6.7%)、法国32件(4.1%)意大利29件(3.7%)。
 
9月6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食品安全处(MFDS)于9月5日发表消息称:由于目前韩国市场上流通的中国产蛤蜊酱产品中检出A型肝炎病毒基因,韩国决定推迟受理中国产蛤蜊酱的进口申报。产品为中国东港市惠源食品有限公司以蛤蜊(花蛤)为原料生产加工的鱼虾酱及调味鱼虾酱食品。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还表示,“上述产品进口申报推迟受理的规定解除时将另行通知。”
 
2019年9月2日,澳大利亚农业部发布145-2019号通知,对来自批准国家(不包括新西兰)的进口鲑鱼实施新进口条件。自9月1日起,出口至澳大利亚的所有鲑鱼产品必须提供提单,且须符合新的进口要求:非即食或者未经批准热处理的进口鲑鱼须进行相应的产品加工;加工为即食的鲑鱼产品不受生物安全法规约束;鲑鱼发货须随附新的卫生证书。
 
越南某媒体报道:2019年8月12号上午,越南凉山省市场监管队对车牌号为29H -165.71的卡车进行检查,当场收集:156瓶酱油、540袋卤鸡爪、345瓶酸奶、276罐啤酒。货值约达20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000元)。在检查过程中,货主不能提供此批货物的发票和相关凭证。因此,检察人员按规定没收所有不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食品产品,并且此批货物的货主被处以8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400元)的罚款。
 
二、出口违规通报

不合格出口食品包括冷冻红糖木薯珍珠、牛蒡炸鸡块和甜菜根提取粉末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与水利资源部更新7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荔枝和桂圆干等。
 
在2019年第35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9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充分了解进口国对产品的要求,注意食品中致病菌的存在和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以及食品中是否存在异物,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规避出口风险。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8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对于出口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美国未批准物质,注意食品中的农药残留,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9-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