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曝光7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糕点和食用农产品

陕西曝光7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糕点和食用农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07 12: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9月6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监督抽检糕点、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5类食品443批次样品,发现7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糕点和食用农产品。
   食品伙伴网讯 9月6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监督抽检糕点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5类食品443批次样品,发现7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糕点和食用农产品。
 
  糕点检出微生物污染、过氧化值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6批次为糕点,检出的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污染、过氧化值超标。
 
  其中,检出微生物污染的样品有:淳化城关贝贝超市销售的标称陕西御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不二棍牌260克/袋不二棍小麻花、柞水县乾佑庚午超市销售的标称咸阳川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川一猫+图形)牌200g/袋猫耳朵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渭南高新乐趣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家士乐食品厂生产的400g/盒家士乐绿豆糕检出菌落总数、霉菌两项超标;紫阳县家佳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咸阳川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川一猫牌200g/袋南瓜酥检出霉菌、大肠菌群两项超标;旬邑县惠德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咸阳心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心琪+图形)牌430克/盒心琪绿豆糕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菌落总数应符合n=5,c=2,m=10000,M=100000CFU/g的要求,大肠菌群应符合n=5,c=2,m=10,M=100CFU/g的要求,霉菌的最大限量值为150CFU/g。
 
  还有1批次检出过氧化值超标,为:陕西世纪家乐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玉宁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生产的秦品轩牌260克/袋椒盐核桃脆。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25g/100g。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食用农产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为:咸阳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玉泉第二购物广场销售的长豆角(豆类蔬菜),该样品检出克百威超标,检出值为0.032mg/kg。
 
  克百威是一种广谱、高效、低残留、高毒性的氨基甲酸酯类杀虫、杀螨、杀线虫剂,具有内吸、触杀、胃毒作用,并有一定的杀卵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6)中规定,克百威在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克百威不易降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西安、西咸新区、咸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铜川、咸阳、渭南、安康、商洛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查处情况将于法定时限内向社会公布。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2019年第34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QQ截图20190907121742
QQ截图2019090712180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2019年第34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9-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