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9.9-9.13)看点 | 2019年8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

进出口食品一周(9.9-9.13)看点 | 2019年8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8月汇总) 日本将从中国台湾进口300多吨蓝鳍金枪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13 10: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9.9-9.13),新加坡、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9.9-9.13),新加坡、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2019年9月6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通知,新加坡食品局已对进口即食肉类产品的产品代码进行了审查。自2019年10月1日起,进口即食肉制品将实施一套新的产品编码。
 
2019年9月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称把向欧盟出口乳品企业名单、向智利和中国出口的企业名单全面放到“出口企业名单资质处理”(ELM)网站。目前位于向欧盟出口胶原蛋白、明胶、海产品出口企业名单之中的美国企业如希望继续名列名单,则应通过ELM网站提交申请。
 
阿根廷农牧渔业部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根廷与中国已达成有关准许阿根廷大豆豆粕输入中国的协议,这为世界最大豆粕出口国和最大豆粕消费国实现直接对接奠定了基础。阿根廷主流媒体《号角报》称,这项协议是“历史性”的,对阿根廷来说这意味着一个进入世界最大畜牧业饲用植物蛋白消费市场的机会,甚至连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本人都在社交媒体上庆祝这项协议的签署。
 
讨论太平洋蓝鳍金枪鱼及其他海洋资源管理的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例行会议于当地时间9月6日在美国波特兰市闭幕,同意日本到2020年可以从中国台湾进口300多吨蓝鳍金枪鱼。暂时而言,日本的蓝鳍鳍金枪鱼数量将增长6%左右。日本对美国提出的总体蓝鳍金枪鱼捕捞配额被推迟考虑。据日本消息人士称,美国强烈反对,声称资源总量仍然很低。
 
二、出口违规通报

不合格出口食品包括干明太鱼皮、调味苏子叶和冷冻蒜泥末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19年8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全部或部分含有污秽的、腐烂的、分解的物质或不适合食用、农残和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等为本次拒绝进口我国产品的主要原因。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充分了解进口国对产品的要求,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规避出口风险。
 
9月份以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速溶咖啡、新鲜可可豆和芒果糖浆等。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36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充分了解进口国对产品的要求,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的感官特性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控制好水产品的温度,在出口前要验证产品是否符合标准,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规避出口风险。
 
2019年9月11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自动扣留,解除堆一家企业相关产品的自动扣留。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9-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