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19年...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28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12 17:07 来源: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在2019年总局本级监督抽检中,涉及重庆市3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在2019年总局本级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3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店销售的里脊肉-精(猪肉)、广式火腿月饼。

  (一)抽检基本情况。1.食品名称:里脊肉-精(猪肉),抽样单编号为:GC19000000003434607,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氯霉素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购进日期为2019年8月10日;2.食品名称:广式火腿月饼(肉与肉制品类),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3434600,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19年8月3日。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店销售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检查,其进销存记录显示,“购进日期2019年8月10日”的“里脊肉-精”(猪肉),供货单位为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38,购进数量为2.772kg,抽检2.054kg,剩余的0.718kg已全部售出;“生产日期:2019年8月3日”的“广式火腿月饼”,供货单位为重庆关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单位为重庆市陵江食品厂,规格为90g/袋抽检24袋,购进数量为60袋,销售14袋,剩余22袋已全部下架并销毁。

  (三)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店对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并责令其进行自查整改。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店向消费者发出了召回通告,目前该批次不合格产品正在召回过程中。

  二、丁小波销售的芹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芹菜,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3434564,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毒死蜱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产品购进日期:2019年8月9日。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收到检验报告后,立即到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五村农贸市场依法对丁小波进行现场检查。经查,不合格批次芹菜购进3公斤,已全部销售完毕。

  (三)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告知了当事人销售的芹菜不符合 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 限量》相关规定,要求当事人配合执法人员进行后续调查。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日期:2019-09-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