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19年辽宁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暨展览会圆满结束

2019年辽宁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暨展览会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20 14:08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19年9月19日,由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辽宁省食品质量与安全学会、沈阳市食品协会共同主办珀金埃尔默公司冠名的“2019年辽宁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在辽宁省沈阳市碧桂园玛丽蒂姆酒店玛丽蒂姆厅举办。
   2019年9月19日,由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辽宁省食品质量与安全学会、沈阳市食品协会共同主办珀金埃尔默公司冠名的“2019年辽宁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在辽宁省沈阳市碧桂园玛丽蒂姆酒店玛丽蒂姆厅举办。
 
  本次大会以“食品安全与检验检测”为主题,邀请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知名专家,质检、食品、疾控等检测机构以及高校、院所和省内食品生产企业的检验检测工作者及相关人员,共同交流食品安全与检测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及最前沿的检测手段,为食品领域实验室整体效率的提高推介有效解决办法。
 
QQ图片20190920141049
  观众现场听取报告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贺院长为大会开幕致辞,表示食品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在检验检测行业中的比重日益加大,并欢迎所有嘉宾前来参会。
 
  大会总冠名方 珀金埃尔默(PE)辽宁区域销售经理张冲致辞,欢迎大家前来参会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QQ图片20190920141105
 
  会议内容
 
  报告一:中国食品安全现状分析与发展策略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白凤翎 教授从食物安全与食品安全、食品污染与食源性疾病、我国食品安全的现状分析、我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我国食品安全的发展策略五个方面来介绍。本次报告详细的介绍了人类食物安全的发展历程;食品污染的分类以及防止措施;我国的食品安全现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食品安全法就是为了保障食品安全,为食品安全负责的。
 
  报告二:食品标签规范与检测
 
  辽宁省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王旭太主任医师演讲的主题围绕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主要以GB7718-2011的框架结构、术语定义、范围和标示内容展开介绍。并对食品上的标签主要内容一一举例讲解。
 
  报告三:食品生产许可证 SC管理办法的解读
 
  本溪市检验检测中心李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介绍食品生产许可证号从QS变成SC引出本次她的演讲主题。从指定依据、对象和法则介绍管理办法总则;从准备过程、符合条件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办法的申请和受理,接着又详细的对审查和决定、许可证管理以及变更延续和注销等方面进行讲解。
 
  报告四: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多毒素液质检测技术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张健希科长讲到食品安全检测中真菌梅毒检测是必要的,它看不见摸不着却对食品安全的影响非常大;基于LC-MS/MS技术,针对真菌毒素多组分,甚至是包含真菌毒素在内的多类型污染物开发同步检测方法,将会节约成本,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对真菌霉毒素多组分检测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报告。
 
  解决方案及创新技术展示:智能物联管理与安全储存解决方案
 
  北京国泰大华科技有限公司丁立炜经理首先对公司和经营项目做了简单的介绍,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试剂定位困难、领用记录无法追溯、储存条件无法监控和领用者权限不明确等问题提出详细的解决方案。并详细介绍公司服务的成功案例。
 
  解决方案及创新技术展示:食品安全检测中蒸馏前处理技术交流
 
  济南盛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郑茂山经理首先介绍公司十年的发展情况。公司一体化蒸馏机的加热元器件、冷凝玻璃件、蒸馏收集模式有了新的改革,对食品二氧化硫、酒精度(乙醇)、水蒸气蒸馏检测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对公司的相关产品做了介绍。
 
  解决方案及创新技术展示:紧抓行业变革机遇  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广电计量检测(沈阳)有限公司王进经理介绍公司的业务范围和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公司的发展前景甚好,并阐述到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东北地区一流的综合性计量检测技术服务专业机构。
 
  解决方案及创新技术展示: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设计和建设要点
 
  辽宁鑫宇实验室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郎宪明总经理首先从公司资质、服务领域、公司产品和企业文化等多个方面介绍公司的概况;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从实验室设计理念、绿色实验室内涵等方面讲述,并说明智慧实验室是实验室建设的终极目标。
 
  解决方案及创新技术展示:飞行时间质谱技术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
 
  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朱丽娜产品经理首先对公司和产品状况进行介绍,并详细的阐述了食品安全的解决方案、相关仪器的使用范围以及食品安全检测所用仪器在优缺点上的对比。
 
  大会报告五:非洲猪瘟病毒的历史与检测
 
  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子群研究员从流行史、危害等方面介绍非洲猪瘟的概况,也介绍了非洲猪瘟的传染方式、临床症状、发病机理等方面的现状;非洲猪瘟的检测采取检测原血的形式通过PCR技术可以检测或鉴定所有基因型的病毒,而血清学检测技术也具备ELISA:国际贸易指定试验、间接免疫荧光(IFA)和免疫印迹试验等优点。
 
  大会报告六:自动化快速检测技术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
 
  北京赛必达科技有限公司刘兴举博士主要从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领域应用的必要性、自动化技术在快速检测中的必要性、自动化技术在快速检测中的应用场景和快速检测技术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未来发展四个方面来阐述本次大会的主题。并介绍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具有快、便宜等优点。
 
  大会报告七:检验结果判定案例分析及 食品安全标准应用
 
  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黄玉舟经理主要从法律规定、标准分类和标准的有效性分析三个方面阐述本次会议的主题。他展示国家标准各项分类的内容,并对食品安全检测给出了相关国家标准的支持。
 
  大会报告八:浅谈食品生产与食品检测企业管理体系建设
 
  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王晓东副研究员从食品生产企业许可 SC、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 、中国有机产品认证 、绿色食品市场认证 和ISO17025 CNAS实验室认可等方面介绍本次大会主题;最后介绍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机构及职能。
 
  大会报告九:微生物检测技术在食品安全中的应用
 
  沈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王冰主任技师讲述了微生物检测标准的主要来源,并详细的免疫学方法、分子生物学技术、PCR技术的要求,对PCR技术的实验步骤、实验分区和实验结果分析等做了主要分析。
 
  现场情况
QQ图片20190920141133
 
  参会人员听取现场报告

QQ图片20190920141142
 
  参会人员与仪器商交流

QQ图片20190920141151
 
  现场设置仪器展商交流区,方便参会人员与仪器厂家交流
QQ图片20190920141159
 
  抽奖情况
 
  本次大会准备了现场抽奖活动,使到场嘉宾学习之余能够得到放松。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期待与您的再次相遇
 
 
 
 
 
 
日期:2019-09-2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