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澳洲对华牛肉出口9月创新高

澳洲对华牛肉出口9月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14 08:08 来源:澳大利亚统计局 原文: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最新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牛羊肉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达到10.5万吨,追平去年同期15%的增长率,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其中,对华牛羊肉出口量也达到单月最大。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最新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牛羊肉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达到10.5万吨,追平去年同期15%的增长率,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其中,对华牛羊肉出口量也达到单月最大。
 
  几乎同时,澳洲红肉咨询委员会(RMAC)发布的《2019年产业状态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超越美国、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牛肉进口市场。羊肉方面, 2016年,中国登顶成为全球羊肉出口市场最大目的地,法国、英国以及美国紧随其后; 2018年,中国继续保持大量进口,以5.49万吨领跑澳大利亚羊肉出口市场。
 
  数据显示,9月中国再次成为澳洲牛肉最大出口目的地,出口量达到2.85万吨。 今年以来截至9月,对华牛肉总出口超过20万吨,相比去年同期激增73%。
 
  尽管中国成为出口最大市场,澳大利亚牛肉对美国出口也继续显示出坚挺态势,截至9月,共出口18.7万吨,同比增速达到4%。
 
  日本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7%左右的略微下滑后,截至今年9月,日本市场对澳大利亚牛肉的需求也在逐渐恢复,对日出口量达到21.7万吨,使其成为重要的冷藏牛肉买家。
 
  市场分析家指出,2019年只余下3个月时间,很难预测中国是否能超过日本,成为澳大利亚牛肉最大出口量市场。 就算不能超过日本,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对牛肉储藏的动力将为对华出口添砖加瓦,因此,最终出口量将非常接近对日本市场的出口。
 
  9月,澳大利亚羊肉出口也表现良好,突破3.5万吨,相比去年略微上涨。 其中,对华出口占到了总出口的30%,相比两年前的18%,上升态势迅猛。
 
  此外,除了美国与印度尼西亚市场分别上涨3%与20%外,其余主要市场较2018年均出现下滑,原因在于国际市场提升了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
 
  “出口目的地的不断多样化让澳大利亚能最大化出口收益,并帮助减少可能面对的市场以及贸易风险。 ”MLA总裁Jason Strong表示。
 
  《2019年产业状态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羊肉、第三大牛肉出口国(紧随巴西与印度之后),将生产的65%红肉出口到全球各大市场。“作为相对较小的红肉生产国,澳大利亚在全球出口市场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Jason Strong表示。
 
  他指出,2018年,澳大利亚出口了65%的牛肉、73%绵羊肉以及90%山羊肉,出口总价值超过135亿澳元,让澳大利亚成为全球出口红肉价值最大的国家。
 
  RMAC首席执行官Anna Campbell表示,目前全球红肉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替代蛋白质的出现以及自然灾害影响产量等因素将对澳大利亚红肉出口带来考验。 因此,进一步改善对新兴市场以及现存在受限市场的红肉出口表现,对澳大利亚红肉市场的蓬勃发展显得至关重要。
 
  “过去20年,全球肉类消费量上涨64%,羊肉与牛肉的年均增速分别为2%与1%。 这让澳大利亚从事相关产业的企业数量大幅增加,2012-13年与2017-18年间增速达到了4.6%,尽管这一体量仍不算太大。 ”她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澳大利亚牛羊肉产业里,相对较小的企业数量却带来了销售收入31%的上涨以及产业价值67%的增幅,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报告显示,2017-18年,澳大利亚红肉销售收入突破657亿澳元,相比2016-17年上涨1%,自2012-13年以来总增幅达到38%。
日期:2019-10-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