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恒天然NZMP推出两种开拓性益生菌菌株 助力“健康中国2030” 为健康产业...

恒天然NZMP推出两种开拓性益生菌菌株 助力“健康中国2030” 为健康产业发展增新元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16 10: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日前,2019第九届中国国际营养及功能食品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健康产业的盛会,有众多食品行业的专家、知名食品制造和食品配料的生产企业出席,大家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做进一步解读的同时,也全面探讨了消费者对健康营养产品需求的趋势及当前健康产业发展的前景,可以看到脑健康、消化健康、免疫健康产品在“健康老龄化”诉求中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功能性原料如植物基、膳食纤维、益生菌成为今后推动功能性产品创新的主要需求。
  日前,2019第九届中国国际营养及功能食品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健康产业的盛会,有众多食品行业的专家、知名食品制造和食品配料的生产企业出席,大家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做进一步解读的同时,也全面探讨了消费者对健康营养产品需求的趋势及当前健康产业发展的前景,可以看到脑健康、消化健康、免疫健康产品在“健康老龄化”诉求中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功能性原料如植物基、膳食纤维益生菌成为今后推动功能性产品创新的主要需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消费者对日常饮食的观念也有了较大转变,具有营养健康、养生、保健功效的食品备受青睐。这一趋势在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的同时,也向健康及功能性食品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产品的品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作为本次峰会的一个亮点,全球领先的乳品加工与出口企业恒天然的乳制品原料品牌-NZMP在本届中国国际营养及功能食品峰会上推出了两种开拓性的运动与生活方式类益生菌产品,助力促进中国消费的消化系统健康、免疫力和整体健康。

恒天然NZMP益生菌技术销售和业务开发团队负责人Tim Thurlby 博士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逐步实施,大健康产业在我国将迎来历史上的黄金时期。恒天然NZMP作为全球领先的乳制品原料供应商,会面对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呢?为此,本网采访了恒天然NZMP益生菌技术销售和业务开发团队负责人Tim Thurlby 博士。

  看好市场机遇,迎接挑战

  亚太地区是益生菌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其中中国以3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领先其他亚太国家和地区,预计到20251 年,亚太区益生菌市场容量将达到1,070亿人民币。市场调查显示,超过70%的中国消费者在过去12个月2中购买过益生菌产品。与此同时,中国老龄化速度正在加快。根据相关部门估计,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在2030年将达到25%,2050年或达到35%。在消费观念的转变和老龄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功能食品市场需求将继续增长,益生菌的潜力巨大。

  Tim Thurlby 博士表示:“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诉求不断提高,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富含益生菌的产品。其中,肠道健康仍然是大家对于益生菌产品的核心需求。同时,我们也在全球范围内观察到了两大新趋势:第一,人们对心理健康和认知能力的关注,这既包括通常意义的心理健康,也包括认知能力,特别是记忆力。另一个趋势是健康老龄化。人们希望能够健康地步入老年,保持良好的身体机能。我们在益生菌对身体各方面功能性的研究在全球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对于如健康生活方式、健康老龄化,新陈代谢、认知能力和女性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已有很多的规划和广泛的临床研究在进行。中国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遇,相信通过我们开创性的原料产品组合,我们能够积极响应中国消费者对于健康食品的需求,助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作为为全球多个著名食品和营养品牌提供原料及解决方案的品牌之一,恒天然NZMP在中国已经有超过40年的历史。公司致力于发掘乳制品原料的天然优势,通过高品质,值得信赖和营养丰富的乳制品原料支持世代中国消费者健康和积极的生活方式,满足他们对营养健康产品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深入研究 拓展新领域

  恒天然NZMP一直是益生菌领域的领导者,已有90多年专业的经验。公司生产的益生菌有广泛的临床研究支持,并延续了恒天然在乳制品领域的黄金标准,能够为市场及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高品质的益生菌。本次峰会上,恒天然NZMP推出两种益生菌菌株LactoB 001 (鼠李糖乳杆菌HN001TM)和BifidoB 019 (乳双歧杆菌HN019TM),不仅具有肠道健康和免疫力方面的益处,其在新陈代谢、心理健康和女性健康领域的益处也已经得到广泛的科学研究和临床证据支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种益生菌菌株的有些益处已经获得专利认证,例如预防湿疹及过敏。

  Tim Thurlby 博士表示:“我们对益生菌的研究从最初的肠道健康已经发展到了很多新兴领域,比如免疫力、心理健康、新陈代谢和女性健康等。例如,有研究证据表明,妇女在妊娠期间服用LactoB 001 (鼠李糖乳杆菌HN001TM),可降低患妊娠期糖尿病风险和可显著降低产后抑郁和焦虑的风险,而BifidoB 019 (乳双歧杆菌HN019TM)有助于预防婴幼儿呼吸道感染(感冒和流感)。另外,心理健康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随着我们对”脑-肠轴“理解的加深,研究表明益生菌对心理健康的益处正在显现,我们正凭借在益生菌领域的领先科技优势,进一步研究该作用机制,希望能够把这些菌株应用到更多的领域,更好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据介绍,除了传统的发酵食品和婴儿配方奶外,恒天然NZMP也看好益生菌的其他应用形式,包括固体饮料和零食等。

  悠久历史 奠定发展根基

  “恒天然NZMP是新西兰唯一一家可以生产商业化益生菌的公司,” Tim Thurlby 博士表示。开创性的传承,领先的科学和创新能力是恒天然NZMP的核心优势。“我们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营养丰富、安全可靠的益生菌。”

  恒天然NZMP拥有悠久的创新历史,在益生菌方面的经验可追溯到1927年。当时,公司从新西兰切达奶酪培养基中发现的LactoB 001 (鼠李糖乳杆菌HN001TM),从酸奶培养基中发现的BifidoB 019 (乳双歧杆菌HN019TM)。此后,公司微生物发酵中心(MFU)经过了长达20年的潜心研究,从2000多种菌株中筛选出一些有价值的益生菌菌株。

  恒天然NZMP的乳品发酵菌菌种库规模领先全球,拥有40,000多种菌株。NZMP的微生物发酵中心也是恒天然研发中心(FRDC)的一部分,能够为客户提供强大的新产品开发和临床研究资源。

  Tim Thurlby 博士还表示:“我们是一家严谨的公司。只有从临床测试取得切实可靠的结果后,我们才可能去宣称某株菌的益处。LactoB 001 (鼠李糖乳杆菌HN001TM)和BifidoB 019 (乳双歧杆菌HN019TM)菌株的益处也是有多年临床证据支持的。也正是因为我们专注于这两株益生菌菌株,我们才能够深入了解其益处和特性,从而能够为不同客户提供符合其需求的产品。”

  随着全球益生菌临床研究的成果在新领域的不断深入,益生菌将在食品和膳食补充剂领域具有更多的创新机遇。作为全球益生菌研究和生产的领导者,恒天然NZMP将继续坚持创新,依托其强大的研究能力,科技和专利优势,为中国客户提供全面的乳制品解决方案和优质的健康原料,积极推动中国消费者的整体健康,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践行。
 
  1 Euromonitor

  2 FMCG Guru Understanding Trends in the China Probiotic Market 2019

日期:2019-10-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