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6期)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6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16 15:58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罐头、酒类、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13大类食品64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29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罐头酒类蔬菜制品、淀粉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13大类食品64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29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周口市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果园社区超市兰亭山水店六十一销售的标称辉县市中富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溴酸盐检出值为0.022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郑州郑东商场销售的标称新东阳食品(浙江)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肉松(肉粉松),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000CFU/g、17000CFU/g、59000CFU/g、14000CFU/g、12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汝州市帝多福商贸有限公司丹阳西路店销售的1批次油麦菜,氟虫腈检出值为0.05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鹤壁市开发区黎阳路静华百货店销售的标称新郑市达麦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蓝莓面包(烘烤类),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2,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3000CFU/g、42000CFU/g、32000CFU/g、36000CFU/g、36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鹤壁市开发区黎阳路静华百货店销售的标称新郑市达麦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乳酸菌面包(烘烤类),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0,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洛阳市西工区阿贤熟食城销售的1批次牛腱,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2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路口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睢县颐生堂酒业有限公司委托商丘天润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紫葡萄味伏特加鸡尾酒(预调酒)、1批次草莓味伏特加鸡尾酒(预调酒)、1批次青柠味伏特加鸡尾酒(预调酒),酒精度检出值分别为1.2%vol、1.5%vol、1.4%vol,标准规定为4.0~60.0%vo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8.修武县客美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2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

  9.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驻马店文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闵守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蕨菜,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41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濮阳市华龙区兴化街成浩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1批次鸡蛋布袋,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分别为527mg/kg、50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濮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1.济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温县怀府德意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铁棍山药芝麻片,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2.永城金博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聊城好佳一生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乳酸菌饮品芒果味,蛋白质检出值为0.6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7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3.三门峡康华医药零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太和县百康江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江西三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Calcium盛世三诚牌钙咀嚼片(儿童型),霉菌和酵母检出值为12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鹤壁、濮阳、三门峡、商丘、周口、驻马店、济源、汝州、永城等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019年10月16日
日期:2019-10-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