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19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9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25 16: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10月25-26日,2019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同时得到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与标准技术分会和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食品伙伴网,10月25-26日,2019食品安全标准法规研讨会北京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同时得到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与标准技术分会和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吸引了200余位食品行业精英,近200家食品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围绕着食品安全监管、食品标准与法规、风险监测与风险控制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旨在搭建一个我国食品监管人员、行业专家和企业技术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交流的平台;促进监管机构和企业在标准法规制修订工作中的有效沟通,使我国食品标准法规更加符合企业生产实际情况。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领导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自2009年我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来,仅仅10年,我国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的改革和食品安全标准与法规制定等方面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进步。党中央提出并强调的“四个最严”成为食品安全的核心目标,各类食品的生产加工行业由被动转为主动,自觉努力提升着“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形象,食品安全形势稳重向好。 她强调“食品行业的管理人员、企业的质量与安全负责人、食品标准法规从业者都迫切需要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掌握最新的食品安全标准动态”。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邀请了近20位行业权威专家出席并发言。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在会上梳理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建设的整体情况。并充分肯定了食品伙伴网在标准宣传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对于利用食品伙伴网平台开展标准征求意见和跟踪评价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各位专家老师介绍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进展及重点内容、中国食品接触材料标准与许可工作进展、食品微生物标准与控制技术要点以及国内外营养相关标准修订新进展和方向。团体标准申报应用、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则分别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专家做了详细介绍。各位专家老师的介绍,帮助我们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掌握最新的食品标准法规和监管动态,方便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贯彻执行。

  参会代表记录重点内容

  会上,海关总署的专家针对三定方案之后进出口食品监管模式变化带来精彩报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的领导介绍了目前特殊食品的监管及发展现状。深圳海关的领导以标签为例与大家探究了进口食品企业合规管理方面的情况。

  发言嘉宾热心为参会代表答疑

  知名法学专家孙女士在会上详细阐述了目前我国的食品安全立法环境。上海元达律师事务所的江律师从实践出发,介绍了电子商务法实施现状及影响。

  另外,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刘振宇总经理分享了新希望六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实践结果,体现了他们作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人的责任和决心。美团网丁冬针对网络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提出了新的思考,引起了参会代表们的共鸣。食品伙伴网资深讲师赵蕾女士也在会上做了发言,与与会代表们共同探讨食品企业食品合规管理方面的经验。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刘振宇
  美团网 丁冬
日期:2019-10-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