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督查暗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情况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督查暗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30 09:17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彭雪姣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25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郑强带队,通过“明察+暗访”方式深入资阳市、简阳市部分企业和学校,督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情况。
   “您好,我们是省市场监管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组,请提供您公司近一个月奶制品检测报告。”“你好同学,学校现在是否设立小卖部?” 10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郑强带队,通过“明察+暗访”方式深入资阳市、简阳市部分企业和学校,督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情况。

  此次督查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资阳市简阳市部分学校、农贸市场、奶制品生产企业开展督查暗访,现场查看企业原料仓库、生产车间和学校后厨及食品留样间,查阅相关记录或使用台账。“您这个产品出厂检测报告为什么没有检测人签字呢?”“在奶制品的生产车间,为何会出现装修物品呢?”“部分的食品添加剂为什么没有准确的标识呢?”督查暗访组在奶制品企业生产车间接连发问,企业负责人面露难色,未能清楚的回答督导组的问题。“学校的陪餐制度落实得如何?”“每天的食品是否做到了一一留样?”督导组一行深入学校食堂操作间、库房、洗消间、餐厅等,认真查看食品留样和库存食材情况,了解学校的学生就餐、“明厨亮灶”建设和“陪餐制”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

  当天下午,督导组在资阳市雁江区市场监管局反馈了暗访情况,查阅了该局自今年9月以来在食品安全案件查办、市场秩序规范以及学校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等方面情况。

  督导组指出,9月下旬,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四部委的总体部署,我省制发专门方案,将食品安全问题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通过督查发现联合行动在一些地方还重视不够,存在上热下冷的现象。有的地方是市场监管部门在唱“独角戏”,四部门“大合唱”的格局尚未形成。有的地方工作思路不清,重点不突出,联合行动没有声势。具体来看,有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知识缺乏,产品标识标志不清,资料不齐全,食品添加剂存放使用违规;学校陪餐记录、餐厨垃圾处置记录不规范;部分餐饮店有网络经营,但经营许可证上未备注,均不同程度存在脏乱差现象。

  督导组要求,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联合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解决食品安。一是对这次联合行动一定要真重视。这次联合行动不同于以往的专项整治行动,是中央四部委部署开展的联合行动。开展这次联合行动,是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要求,是检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所以,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这次联合行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二是这次联合行动一定要真行动。这次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四个部门集中人力、精力、时间,按照四部委《通知》中指出的重点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进行整治,打一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攻坚战。要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报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聚焦4项重点任务,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清单,挂图作战集中整治。三是这次联合行动一要有真成效。通过这次联合行动,要在解决一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惩治一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行为上见成效,要在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提升上见成效。要做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将组织联合督察组,对各地联合行动工作部署情况、部门履职尽责情况、案件查办情况、新闻宣传情况、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司法督察整改情况等进行深入督察。适时还将协调省级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参与,督察情况将在全省通报。
日期:2019-10-30
 
 地区: 资阳市 四川 中国
 标签: 学校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学校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