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5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04 08:56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调味品,糖果制品,速冻食品等26类食品85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44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调味品,糖果制品,速冻食品,水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蛋制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罐头,饼干,水产制品,豆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冷冻饮品,食糖,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糕点26类食品85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44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7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62批次,全部合格;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0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39批次,全部合格;饮料26批次,全部合格;茶叶及相关制品23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23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17批次,全部合格;速冻食品15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11批次,全部合格;酒类10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10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9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7批次,全部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7批次,全部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罐头4批次,全部合格;饼干3批次,全部合格;水产制品3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2批次,全部合格;特殊膳食食品2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1批次,全部合格;食糖1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30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96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肉制品9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3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宁晋县福顺食品厂生产,北京万丰运泽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海绵蛋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2.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冰鲜鱿鱼,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3.北京金掌勺餐饮有限公司通州第一分公司经营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4.标称三河市新荣利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京泰亦物美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酱猪头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冰鲜黄花鱼,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验发现,其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6.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石景山古城分公司经营的韭菜,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定兴县众成禽业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华诚为民农副产品市场一层012号陈毅经营的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磺胺类(总量)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8.北京平凡胜利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豇豆,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9.北京海之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0.北京南口济安蔬菜店经营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开古庄村北耿新社经营的鸭蛋,氟苯尼考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特此公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31.   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1日
 
日期:2019-11-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