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农业农村部 » 关于征集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的通知(农农(行业)〔2019...

关于征集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的通知(农农(行业)〔2019〕12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05 13:54 来源:农业农村部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做好种植业行业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健全完善种植业标准体系,推进种植业标准化生产,现就征集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通知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部有关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做好种植业行业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健全完善种植业标准体系,推进种植业标准化生产,现就征集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一)围绕中心,完善体系。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标准及技术规范,健全完善种植业标准体系。

  (二)适应需求,促进发展。切实增强标准制修订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满足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加强农产品贸易和产业扶贫等急需领域标准制修订。

  (三)立足创新,突出重点。加强标准研究和自主创新,加快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向技术标准的转化,突出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加强标准化支撑保障。

  (四)技术成熟,必要可行。立项建议的项目应技术成熟且具有一定的标准化研究基础,技术水平应能代表种植业行业发展水平和方向,涉及的区域和产业具有一定的规模。

  二、征集范围

  (一)作物生产类标准。农作物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设施生产自动化控制,农机农艺结合操作规程和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等。

  (二)节水肥料类标准。包括水肥管理、减肥增效及有机肥资源还田利用技术规范等。

  (三)植检植保类标准。包括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检测鉴定、风险分析和检疫管理,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报,农作物抗病虫性监测利用和病虫害防治等。

  (四)检验测试类标准。包括对肥料和肥料溶液的养分含量、农药质量、农药残留、灌溉水质量、植株样品等进行检验测试的方法、仪器使用和操作规程等。

  (五)产品流通类标准。包括农产品等级规格、包装标识、贮藏运输、检验检测和评价方法等。

  (六)投入品管理类标准。包括农药、肥料、农膜、抗旱保水剂、节水灌溉设备、防治器械、天敌昆虫等农业投入品质量要求、效果评价、毒理试验、环境评价和安全使用准则等。

  (七)其他标准。苗情、墒情、灾情以及其他需要在全国范围进行统一的技术要求和规范。

  三、有关要求

  (一)标准申报单位要从标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对申报的标准进行充分论证,确保标准的可行性及有效性。立项建议不得与现行或已立项的标准重复或交叉。

  (二)标准申报单位要认真填写《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立项建议书》(附件1),加盖公章,一式两份,上报所在地省级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

  (三)各省(区、市)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部直属单位分别负责本辖区、本单位立项建议收集工作,填写《2020年种植业行业标准立项建议汇总表》(附件2),于2019年11月29日前,将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本一并报送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联 系 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科技与体系处   周 阳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710室

  邮    编:100125

  电    话:010-59194545

  电子邮箱:zhouyang@agri.gov.cn

  附件: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2019年10月29日
日期:2019-11-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