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中查处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中查处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26 08:51 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雅安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公安部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现将查处的5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公安部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现将查处的5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雅安市雨城区好面道小吃店油条铝的残留量不符合要求问题。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对雨城区好面道小吃店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时,发现该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残留量不符合要求。雨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和《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对该小吃店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

  二、雅安市名山区三汇市场内摊贩销售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猪肉制品问题。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对名山区三汇市场内的猪肉及猪肉制品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三汇市场内2单元门口摊贩销售的猪肉制品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动物检疫合格证”,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批猪肉制品进行了查封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三、荥经县综合贸易市场李某良、方某芬蔬菜摊贩涉嫌生产、销售“毒豆芽”问题。荥经县市场监管局、荥经县农业农村局在对荥经县综合贸易市场李某良、方某芬(二人系夫妻关系)蔬菜摊位经营的黄豆芽、绿豆芽先后两批次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时,发现两批次豆芽均含有毒、有害物质4-氯苯氧乙酸钠。李某良、方某芬涉嫌犯罪,荥经县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汉源县富林镇2家牛肉餐馆涉嫌生产、销售“毒牛肉”问题。汉源县公安局、汉源县市场监管局在联合开展牛肉餐馆等摊点食品安全检查时,发现富林镇王某安、王某经营的牛肉餐馆销售的牛肉中涉嫌添加罂粟。经相关检测机构检测,2家牛肉餐馆销售的红汤牛肉中均检出罂粟碱和吗啡成分。汉源县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安、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五、天全县肖某英经营的干杂店销售过期食品问题。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天全县教育局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天全县肖某英经营的干杂店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预包装食品。经查,该店有相应的进货记录、供货商资质材料、进货票据,但该店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未履行日常食品安全管理职责,未定期对过期食品进行清理下架。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将以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督促各县(区)主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紧紧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违法违规案例,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同时,要既治标,更治本,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并运用好、坚持好。既猛药去疴、集中整治,又巩固成果、根除病源,有效遏制食品安全问题,不断优化食品生产、经营和消费环境,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19-11-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