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盘点】2019年澳新十大食品政策

【盘点】2019年澳新十大食品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19 11: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2019年,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食品伙伴网  2019年,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了大量关于食品的政策法规。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1、澳新拟批准新方法(包括酶转化法)生产甜味剂莱鲍迪甙D
 
  2019年2月12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73-19号通告,拟批准用新方法(包括酶转化法)生产甜味剂莱鲍迪甙D。该种方法是以使用酶加工助剂( UGT-A )的酶转化过程为基础的,该酶加工助剂来源于巴斯德毕赤酵母的转基因菌株。
 
  2、澳新拟批准菜籽蛋白作为新型食品
 
  2019年3月21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了75-19号通告,其中A1175号申请批准菜籽蛋白作为新型食品。菜籽蛋白旨在作为食品的蛋白质来源,作用和动物、大豆或豌豆蛋白的使用类似。
 
  3、澳大利亚修订澳新食品标准法典附录15
 
  2019年3月26日,澳大利亚发布F2019C00226号文件,修订澳新食品标准法典附录15可用作食品添加剂的物质列表,新增食品添加剂聚天冬氨酸钾(Potassium polyaspartate)。其使用范围为葡萄酒,起泡酒和强化葡萄酒,最大限量为100mg/kg。
 
  4、澳新拟批准甜菊糖苷混合物用作强力甜味剂
 
  2019年4月2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76-19号通知,拟批准使用来自一种转基因酿酒酵母菌株产生的的甜菊糖苷混合物(steviol glycoside)作为强力甜味剂。甜菊糖苷混合物是由瑞鲍迪苷M和D组成。此次申请是由Cargill, Incorporated提出。
 
  5、澳新拟降低龙舌兰酒中的酒精含量
 
  2019年5月7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79-19号通知,拟降低龙舌兰酒中的酒精含量。目前,标准2.7.5要求所有烈酒的最低含量为37%酒精/体积。墨西哥龙舌兰酒GI的官方规定允许生产真正的龙舌兰酒,最低含量为35%酒精/体积。
 
  6、澳新拟降低婴儿后续配方产品中的最低蛋白含量
 
  2019年5月16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80-19号通告,拟批准第A1173号申请,将除基于大豆之外的婴儿后续配方产品中的最低蛋白质量从0.45 g/100 kJ降低为0.38 g/100 kJ。
 
  7、澳新拟批准在部分婴儿食品中使用2'-岩藻糖基乳糖
 
  2019年10月25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00-19号通告,其中1190号申请,申请批准在部分婴儿食品中使用2'-岩藻糖基乳糖(2'-fucosyllactose ,2'-FL)。据了解,此申请由Jennewein Biotechnologie GmbH提交,这种2'-岩藻糖基乳糖是转基因大肠杆菌菌株通过微生物发酵产生的。使用食品范围包括一段婴儿配方奶粉(0-1岁)、二段婴儿配方奶粉(6个月-1岁)、特殊饮食用途婴儿配方奶粉以及幼儿配方补充食品的成分。
 
  8、澳新拟扩大单双甘油脂肪酸酯作为食品表面涂层剂的使用范围
 
  2019年11月1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101-19号公告,其中A1191号申请,申请批准扩大单双甘油脂肪酸酯(mono- and diglycerides of fatty acids) (INS 471)作为食品表面涂层剂的使用范围。澳新食品标准法典目前允许使用单双甘油脂肪酸酯的食品包括某些乳制品、食用油、巧克力、加工谷物、面粉产品和面包等。值得注意的是,婴儿配方产品和婴儿食品法规中也允许使用单双甘油脂肪酸酯,限量分别为4000mg/kg和5000mg/kg。
 
  9、澳新批准禁止零售纯的和高度浓缩的咖啡因产品
 
  2019年12月12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105-19号通知,批准禁止零售纯的和高浓度咖啡因食品。澳新食品标准局规定禁止零售总咖啡因含量为5%或以上(固体或半固体食品)或1%或以上(液体食品)的食品。该禁令于2019年12月12日生效。但允许销售添加咖啡因的可乐型饮料和含咖啡因的能量饮料,其最大用量应符合法律规定。
 
  10、澳新拟批准在人造肉产品中使用大豆血红蛋白
 
  2019年12月20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106-19号公告,拟批准产自毕赤酵母(P.pastoris)的大豆血红蛋白(soy leghemoglobin)作为人造肉类产品成分。据了解,此次申请由美国公司Impossible Foods Inc提出。大豆血红蛋白可作为人造肉产品(包括汉堡、肉丸、香肠以及包子和饺子的馅料)的成分。目标人群为2岁以上的普通人群。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1-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