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经营行为的提示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经营行为的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07 11:51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全省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做出以下安全提示。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全省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做出以下安全提示:
 
  1.倡导选择打包、外卖订餐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停止人员聚集性就餐,倡导打包离店食用,或选择网络订餐服务。
 
  2.强化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规范操作
 
  严禁圈养、宰杀、制售野生动物及制品、活体畜禽类动物,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直接接触食品的餐盒、餐具和容器在盛装食品前必须经过清洗消毒。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监测并记录上岗人员体温,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立即离岗就诊。
 
  3.加强配送人员健康检查
 
  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自配送连锁餐饮服务企业要做好配送人员的健康检查,所有配送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的要求,每日测量体温,如有疑似症状立即停工就医。
 
  4.加强配送容器规范管理
 
  使用符合安全要求的配送容器,按照操作流程严格对配送容器进行清洗消毒,加大对配送餐箱洗消频次。送餐食品必须通过加贴封签或者其他方式密封包装,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污染。
 
  5.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
 
  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将食品放在与送餐人员约定的位置,由送餐人员自行取餐,避免送餐人员与加工制作人员直接接触。消费者订餐可选择“无接触”式服务,由送餐人员将食品放在与消费者约定的位置,消费者自行取餐,避免送餐人员与消费者直接接触。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6日
日期:2020-02-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