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期)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13 07:55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酒类、肉制品、饮料、餐饮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豆制品、速冻食品、水果制品、糕点、乳制品、冷冻饮品、蔬菜制品、方便食品17大类食品182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90批次,不合格样品33批次。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20年 第7号〕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酒类肉制品饮料餐饮食品薯类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豆制品速冻食品、水果制品糕点乳制品冷冻饮品蔬菜制品、方便食品17大类食品182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90批次,不合格样品33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浚县分店销售的标称郑州爱上零食屋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委托漯河市粮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宝岛米饼(芝士味)(花色型膨化食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9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舞阳县老孟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2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3.周口市东新区川资火锅店使用的1批次筷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郑州市悦信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鲜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5.郑州市金水区舒来喜记餐饮正弘城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淡水鱼),氧氟沙星检出值为63.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6.周口市开发区永红贸易商行销售的标称河南明正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农家婆婆豆干(黑鸭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034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郑州市郑东新区花千代烤鱼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活鱼),氧氟沙星检出值为94.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8.周口市开发区振国冻品批发商行销售的1批次猪肾,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20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9.郑州市金水区新郭军鸡蛋店销售的1批次鸡场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5.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10.郑州市金水区王彦勇活鱼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氧氟沙星检出值为2.9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11.开封市中瑞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北永奇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白如玉(蒸蛋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南阳高新区张记活鱼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氧氟沙星检出值为7.9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13.南阳市卧龙区欣缘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小白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8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检验机构为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14.洛阳市群泰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洛阳市佳米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娃娃脸(奶油夹心蛋糕),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5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5.郑州市惠济区邢中原杂面条销售的1批次凉调皮冻,铬(以Cr计)检出值为3.0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6.洛阳众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偃师店销售的标称洛阳九九龄醋业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维他醋,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96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0g/100mL。初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7.河南鲜品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开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石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0.5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8.郑州市惠济区赵金升湘菜馆销售的1批次凉调皮冻,铬(以Cr计)检出值为1.2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9.河南丰苑华都酒店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7.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20.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青岛松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辣黄瓜、1批次蒜米,阿斯巴甜检出值分别为0.314g/kg、1.25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g/kg。初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1.封丘县幸福路1687号时逢霞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9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2.舞阳县北舞渡桥头魏双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分别为214mg/kg、26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3.驻马店市新百家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天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鸡精调味料,谷氨酸钠检出值为11.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0g/100g;呈味核苷酸二钠检出值为0.409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10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4.济源克井镇北辰街58号烧饼(经营者:张瑞英)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2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5.周口市川汇区闽家情火锅店使用的1批次餐具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6.永城市东城区高记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8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7.周口市岁岁羊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8.郏县福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四川·泸州原池酒厂生产的1批次30年窖藏鉴定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5.9%vol,标准规定为51~53%vo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29.郑州市中原区鱼酷餐饮万达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氧氟沙星检出值为5.5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30.汝州市虾吃虾涮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1.河南王封汇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武陟县武丰油茶厂委托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黑芝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二、处置措施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鹤壁、许昌、漯河、南阳、商丘、周口、济源、汝州、永城、新蔡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020年2月11日
日期:2020-0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