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重磅推出】食用菌采后技术创新与实践线上技术交流会

【重磅推出】食用菌采后技术创新与实践线上技术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09 11:59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针对目前疫情形势带来行业交流不便的困难局面,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与食品伙伴网,共同推出食用菌采后技术创新与实践线上技术交流会系列活动,以人才培养、技术普及、产业发展为宗旨,为食用菌行业同仁搭建一个线上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共同探讨食用菌栽培、加工等技术,推动食用菌产业稳健发展为正式复工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重磅推出】食用菌采后技术创新与实践线上技术交流会
 
  QQ图片20200309115515
 
  针对目前疫情形势带来行业交流不便的困难局面,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与食品伙伴网,共同推出食用菌采后技术创新与实践线上技术交流会系列活动,以人才培养、技术普及、产业发展为宗旨,为食用菌行业同仁搭建一个线上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共同探讨食用菌栽培、加工等技术,推动食用菌产业稳健发展为正式复工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食用菌采后技术创新与实践线上技术交流会

  一、课程简介
 
  01
 
  主 题:食用菌采后技术创新与实践线上技术交流会
 
  02
 
  时 间:2020年3月14(上午、下午各一场)
 
  03
 
  主办方:
 
  中国食用菌协会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
 
  食品伙伴网
 
  04
 
  直播平台:食品伙伴网食学宝在线学习平台
 
  二、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2020.03.14   9:30-10:30
 
  食用菌产业概况及保鲜技术的创新与实践
 
  —杨相政 副研究员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保鲜技术研究所 常务副所长 主持工作
 
  上午专家答疑与同行业交流互动
 
  2020.03.14  14:30-15:30
 
  食用菌产业化加工技术创新与新产品开发实践
 
  —马超 副研究员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功能食品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兼任山东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秘书长
 
  下午专家答疑与同行业交流互动
 
  三、课程简介
 
  2020.03.14   9:30-10:30
 
  食用菌产业概况及保鲜技术的创新与实践
 
  课程介绍:
 
  近些年我国食用菌产量和产值逐年攀升,产量居世界第一,占全球食用菌总产量的70%以上,2018年总产量达到3800多万吨,食用菌产业已成为粮食、果蔬、油料之后的第五大产业。由于新鲜食用菌含水量高,采后呼吸代谢旺盛,易出现失水、开伞、褐变、后生长、腐烂等,特别是野生菌体常温下 1~2d 即腐烂变质,每年近1/3的新鲜食用菌处于“亚新鲜”的状态销售,约10%的新鲜食用菌因失去食用品质而丢弃,因“亚新鲜”降价和“失去食用品质”丢弃约占市场销售额的20%-30%,腐烂损失严重。
 
  本次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贮藏保鲜所杨相政副研究员带来“食用菌产业概况及保鲜关键技术创新与实践”,杨所长将结合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就食用菌采后生理代谢劣变机理和流通保鲜关键控制技术进行系统阐述,以期为相关学者和从业者提供技术参考和产业化应用指导。
 
  主要内容:
 
  1. 我国食用菌采后产业发展概况
 
  2. 食用菌采后生理代谢劣变机理
 
  3. 食用菌贮藏流通保鲜关键技术
 
  4. 代表性食用菌产业化保鲜实践
 
  5. 答疑
 
  讲师简介:
 
  杨相政,副研究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科技处副处长、贮藏保鲜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主持工作)。从事农产品采后贮藏保鲜、冷链物流、保鲜材料、冷库规划建设、标准化集成、技术培训推广等。研究形成一批农产品贮藏保鲜、品质保持关键技术,研发并产业化推广硅窗气调、高透气透湿等功能性包装材料,研制移动快速预冷、压差预冷、温湿度监控、多温区蓄冷剂、精准气调等冷链保鲜物流装备。长期为企业提供应用性解决方案,总结形成标准化、产业化操作技术规程,为200多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
QQ图片20200309115526
 
  2020.03.14   14:30-15:30
 
  食用菌产业化加工技术创新与新产品开发实践

  课程介绍: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让我们对自身免疫系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如何提高免疫力有了更高的期待。食用菌富含多糖、蛋白等功效成分,有很高的食用和营养价值,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好地促进作用。随着近些年国家精准扶贫等政策的实施落地,食用菌的大规模种植可谓遍地开花,产量逐年递增,增产不增收的情况越来越多,很大程度上挫伤了菇农的种植积极性,影响了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
 
  2018年我国食用菌总产量达到了3800多万吨,比2017年增长了3.5%,产品还是以鲜销和干货为主,很多食用菌品种存在供大于求的尴尬局面。食用菌的配套加工技术和产品开发跟不上,还是以初级加工为主,面临着诸多问题,如加工产品比较单一,还是以罐头,干货类为主;加工工厂化程度还比较低;还存在一定的农残和重金属超标的风险和问题,加工过程副产物多,资源浪费严重等,亟需配套相应的产业化深加工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应用推广来应对解决。
 
  本次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功能食品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所长马超副研究员带来“食用菌产业化加工技术创新与新产品开发实践”,马所长将结合我国食用菌加工产业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就食用菌采后加工产业化技术和产品开发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以期为从事食用菌行业的相关学者和从业者提供技术参考。
 
  主要内容:
 
  1. 我国食用菌加工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
 
  2. 食用菌产业化干燥制粉技术创新与实践
 
  3. 食用菌休闲食品产业化开发技术创新与实践
 
  4. 食用菌功能因子制备、产品开发及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与实践
 
  5. 答疑
 
  讲师简介:
 
  马超,副研究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功能食品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兼任山东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果蔬(食药用菌)资源综合利用、功能成分提取、果蔬干制及产品研发技术、推广应用研究等。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4项;在研“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子课题2项;完成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课题5项;鉴定省部级科技成果6项,其中主持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授权8项;制定《灵芝破壁孢子粉》、《干制金针菇》、《干制蛹虫草》等食药用菌类行业标准7项,以第一作者在《中国食品学报》、《食品科学》等发表论文12篇;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QQ图片20200309115537
 
  单位介绍: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是1980年经国家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国内唯一专业从事果蔬采后工程技术研究开发的中央级科研机构。先后承担了国家“六五”至“十三五”科技研发项目、省重点研发项目、自然基金、星火计划、农转资金和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400余项,获国家科技奖励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0余项。建设有果蔬贮藏加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全国果品标准化委员会贮藏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国家果蔬及加工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贮藏加工专业委员会、国际果汁保护协会中国办公室、国际蘑菇协会采后工作站等国内外科技平台80多个。研究技术力量雄厚,其中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才2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同国内外2000多家果蔬储藏企业、150多家加工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技术服务合作关系,成功的走出了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科研之路,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进程。
 
  四、报名方式
 
  添加客服微信进行报名,邀您加入食用菌研讨会交流群、进入直播平台听课。
 
  QQ图片20200309115550
 
  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好友
 
  备注:“公司-姓名-食用菌会议”,邀请进群、听课
 
  五、注意事项
 
  1.文明参课,尊重老师,遵守课堂秩序。
 
  2.开课前会发送微信消息提醒。
 
  3.开课前15分钟大家可以进入直播间进行互动交流。
 
  食用菌会议相关内容咨询,请联系我
 
  丁老师 18905354620
 
  dqy@foodmate.net
 
  
日期:2020-03-0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