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6期(总...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6期(总第237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12 16:08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对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饮料12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109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见附件3),其中合格样品1078批次(见附件1),不合格样品19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对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饮料12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109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见附件3),其中合格样品1078批次(见附件1),不合格样品19批次(见附件2)。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餐饮食品。临沂市莒南县小宋快餐店销售的1批次葱花肉馅饼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临沂市临沭喜缘火锅店使用的标示生产企业为临沭县丽洁消毒餐具经营部生产的1批次餐具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长军农家鸡鱼馆销售的1批次自制红烧肉中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合格。烟台市牟平区恒邦大食客饭店销售的1批次炸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

  蛋制品。济宁市山东爱客多商贸有限公司晨阳店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滕州市正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咸鸭蛋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肉制品。莱芜市钢城区利众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莱芜市口镇精香斋生产的1批次香肠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济南市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阳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济南市莱芜区兴博园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莱芜香肠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泰安市宁阳县鹤山仁康熟肉佳肴店销售的1批次卤猪耳朵中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项目不合格。潍坊市山东临朐百货大楼有限公司龙泉路广场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临朐广华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酱牛肉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济南市天桥区珍和餐厅销售的1批次黄花鱼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临沂市罗庄区时春玲蔬菜经营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合格。烟台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牟平五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济南市商河县中润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山东益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安仕顿黄油(人造奶油)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水产制品。滨州市山东九海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即食海蜇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青岛市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即墨幸福广场店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威海东景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即食海蜇头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青岛市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黄岛华尔兹店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威海东景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即食海蜇头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水果制品。枣庄市市中区老乡村农副产品购销经营部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山东董老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颗粒草莓酱中霉菌项目不合格。

  饮料。烟台市烟台磁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磁山泉饮用水中耗氧量(以O2计)项目不合格。济宁市任城区鑫声玉城快捷超市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山东乐安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葡萄糖水蜜桃味饮料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

  2020年2月28日
日期:2020-03-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