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巴西疫情严峻 酒吧餐厅未来40天料裁员300万人

巴西疫情严峻 酒吧餐厅未来40天料裁员300万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19 10:43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王晗   原文:
核心提示:巴西卫生部部长路易斯•恩里克•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17日说,预计6月底前巴西新冠肺炎病例将指数级增长,未来60至90天将会承受“巨大压力”。
  巴西卫生部部长路易斯恩里克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17日说,预计6月底前巴西新冠肺炎病例将指数级增长,未来60至90天将会承受“巨大压力”。
 
  卫生部:疫情有望在7月后稳定
 
  综合巴西国家通讯社、《圣保罗页报》、网站G1、EXAME报道,巴西卫生部17日更新的数据显示,巴西确诊病例升至291例(164例在圣保罗州),疑似病例则由前一天的2064例暴涨至8819例,此外出现了一例死亡病例。在确诊病例中,57%有国际旅行史,32%为本地传播病例,12%为社区传播病例,另有2%在调查中。
 
  卫生部长曼德塔表示,预计6月底前病例将指数级增长。“我们预计,我们需要应对(病例数)在4月、5月和6月间大幅增加。未来60至90天我们将承受巨大压力,将承受超负荷。”他说。
 
  曼德塔还强调,预计7月底疫情将开始稳定,8月、9月会恢复正常,因为“在50%以上人口建立了免疫力”。他还提醒民众主要照顾家里的老年人,“感染新冠肺炎的老年人越少,对重症监护室床位带来的压力就越小”。
 
  在发布会上,卫生部表达的另外一个担忧是面对需求的增加,现有的床位数量不足。除了前一天宣布的新增2000个重症监护床位外,卫生部称正在分析替代方案来防止混乱。
 
  此外,巴西政府宣布取消医疗产品的进口税,并在通关过程中优先处理。该决定涉及的产品达数十项,包括消毒剂、防护服、医用口罩和手套、呼吸机、温度计、70%酒精等。
 
  巴西政府还请求国会批准巴西进入公共灾难状态,并持续至12月31日。这项措施主要是可以让政府免于实现今年的财政目标,由于新冠病毒蔓延,加上诸如税收减少的经济问题,巴西政府可能难以实现今年赤字1241亿黑奥的财政目标。
 
  巴西多个行业受冲击 餐饮业或裁员300万人
 
  继拉塔姆航空公司(Latam)、蔚蓝航空(Azul)宣布削减航班数量后,巴西戈尔航空(Gol)宣布取消3月23日至6月30日的所有国际航班,涉及巴西和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厄瓜多尔、美国、墨西哥、巴拉圭、秘鲁、多米尼加、乌拉圭和苏里南11个国家之间的航班。针对国内航班,该公司称将会削减50%至60%,此外正在评估国际、国内航班的改签、取消政策。
 
  针对航空公司的困境,巴西总统波尔索纳罗(Bolsonaro)17日称帮助航空公司的措施已经“提上日程”,他称如果没有合作,这些企业受危机影响的“代价非常高”,因为该行业若出现困境,将会出现裁员的情况,每个人都会受到影响。
 
  疫情对巴西旅游业的影响不只体现在民航领域,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城市已经相继关闭文化场所,随着疫情发展,其他城市可能会采取类似措施。巴西环境部17日宣布,所有国家公园从17日开始关闭一星期。
 
  在商业方面,根据《EXAME》杂志的初步统计,巴西购物中心周末的客流量减少了约25%。17日,巴西购物中心协会(Abrasce)和巴西购物中心商家协会(Alshop)建议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地区的购物中心减少营业时间,“在经济活动不完全瘫痪的情况下减少人员流动”。但店主对此表示非常担忧,希望商场减免房租,以避免破产。
 
  巴西酒吧及餐厅协会(Abrasel)预计,巴西的酒吧和餐厅在未来30至40天或裁员300万人。酒吧和餐厅代表表示,过去两天的收入几乎降至零,没有足够的资金发工资,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政府帮助支付工资或者将员工纳入失业保险。
 
  圣保罗129个酒吧、餐厅、音乐厅的店主17日向圣保罗州长和圣保罗市长致公开信,希望政府颁布法令将该行业的店铺关闭两周,以避免新冠病毒传播,但关闭的同时希望政府取消债务逾期、分期缴纳税款、停止收水电费等。公开信中指出:“这项措施将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规模的企业从危机中恢复过来。”
日期:2020-03-19
 
 地区: 巴西 南美洲
 行业: 餐饮
 标签: 卫生部 餐厅
 科普: 卫生部 餐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