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宁夏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3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宁夏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3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28 12: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3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第十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酒类、水果制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共9大类198批次食品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195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3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第十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酒类、水果制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共9大类198批次食品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195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
 
  信息显示,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为水果制品,分别为:宁夏红玛瑙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果糕(芒果味)(规格型号:230克/袋 生产日期:2019/9/10)检出菌落总数、霉菌不合格;中卫市惠之家超市宜居家园分店销售的标称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宁夏枸杞((规格型号:250g/袋 生产日期:2019-08-10/---)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霉菌、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说明该食品受到微生物污染,其卫生情况不达标。食品受微生物污染,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会产生二氧化硫残留。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摄入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水果干类中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最大限量为0.1g/kg。
 
  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为:永宁县望远镇好运来鱼行销售的活牛蛙(生产日期:2019/8/15)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
 
  呋喃西林属于硝基呋喃类药物,是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农业部公告第560号)中规定,该类药物为禁用兽药。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在其他动物的肌肉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十一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银川市西夏区芦花镇园林场农科院枸杞研究所 宁夏红玛瑙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银川市西夏区新小公路北侧(滚钟路3.5公里) 枸杞果糕(芒果味) 230克/袋 红玛瑙 2019/9/10 菌落总数、霉菌 1.5×103,4.1×103,3.1×103,3.5×103,1.1×103、3.3×103CFU/g n=5,c=2,m=1000,M=10000CFU/g、≤50CFU/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 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银川市西夏区芦花镇园林场农科院枸杞研究所 中卫市惠之家超市宜居家园分店 中卫市沙坡头区鼓楼西街沙渠桥头西侧负一层 宁夏枸杞 250g/袋 塞善美+字母 2019-08-10/--- 二氧化硫残留量 0.15g/kg ≤0.1g/kg 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3 / / 永宁县望远镇好运来鱼行 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四季鲜农贸市场1-132号 活牛蛙 / / 2019/8/15 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1.5μg/kg、257μg/kg 不得检出 、≤100 ,μg/kg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
 

      相关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十一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3-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