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公布防疫期间重点食品专项(第一阶段)抽检信息 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

安徽公布防疫期间重点食品专项(第一阶段)抽检信息 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4-09 09:4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4月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为加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含网络抽检),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类食品284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4月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为加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含网络抽检),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类食品284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鸡蛋检出不合格,分别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二分公司(合肥)经销的肥东县山农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供应的山农土鸡蛋、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二分公司(合肥)经销的安徽省霍邱县华旺蛋鸡养殖家庭农场供应的汐悦鸡蛋均检出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五分公司(合肥)经销的安徽省霍邱县华旺蛋鸡养殖家庭农场供应的汐悦鸡蛋检出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氟苯尼考是一种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尤其对呼吸系统感染和肠道感染疗效明显,但产蛋家禽禁止使用氟苯尼考。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蛋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风险。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另外,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山东省龙口市作强果业有限公司经销的老姜(网络购买食品)检出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吡虫啉是烟碱类超高效杀虫剂,具有广谱、高效、低毒、低残留,害虫不易产生抗性,并有触杀、胃毒和内吸等多重作用。《GB 2763-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吡虫啉在根茎类蔬菜(胡萝卜除外)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5m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合肥、六安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期间重点食品专项(第一阶段)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13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 / 龙口市作强果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兰高镇北杨家村 老姜 散装称重 / 2020-03-04 吡虫啉║3.14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 肥东县山农畜禽养殖有限公司 肥东县桥头集镇大韩村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二分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濉溪路202号 山农土鸡蛋 12枚/盒 山农及图形商标 2020-03-04 氟苯尼考║26.2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3 安徽省霍邱县华旺蛋鸡养殖家庭农场 /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二分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濉溪路202号 汐悦鸡蛋 15枚/盒 华旺禽业及图形商标 2020-03-08 氟苯尼考║21.2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4 安徽省霍邱县华旺蛋鸡养殖家庭农场 /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五分公司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88号元一时代广场 汐悦鸡蛋 15枚/盒 汐悦 2020-03-07 恩诺沙星║13.1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4-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