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省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省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01 09:41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24年2月27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4年2月27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食药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明出席会议,为“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一线人员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大比武”获奖团队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谋在前、干在实、落在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严防严控各环节风险,持续突出重点监管,不断创新监管举措,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保持了食品安全形势稳定,有力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面对2024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严防食品安全各环节风险隐患,从严强化食品安全重点领域监管,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全力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有担当、敢创新、细落实、会共治,勇于竞标争先、提质增效,保障全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运用智慧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努力打造集成化、智慧化监管平台,构建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模型,推动“互联网+”技术与监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守岗位职责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通报,完善应急预案。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共治。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风险高的食品安全问题,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利用多媒体平台积极引导正确的食品观,充分发挥企业内部吹哨人作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食品监管一线人员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是广东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面向全省系统监管人员的食品安全业务知识技能比赛,目的在于通过技能比试,落实“竞标争先、夯基促融”要求,筛选树立一批食品安全监管业务能手作为榜样,激发系统广大干部积极学习业务知识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互相切磋交流、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履职尽责能力。全省共有1.5万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参加了竞赛。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获奖团队和个人代表在省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参会。各地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日期:2024-03-01
 
 地区: 广东 中国
 标签: 食品安全监管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监管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