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4.04.01-04.07)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4.04.01-04.0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8 08: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04月01日-04月07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市监局通报“女子买虾戳洞去水后商家拒绝交易”;知名品牌回应未开封饮料有黑色异物;饮品中喝出“干燥剂” 知名品牌回应;官方通报“游客火车站买樱桃‘踩坑’”;知名超市速冻包子内发现虫子被罚;和府捞面回应多个传言;中消协:关注日本小林制药有关产品风险;商亭标价3元的茶叶蛋卖5元被罚3000元。
  食品伙伴网讯 2024年04月01日-04月07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市监局通报“女子买虾戳洞去水后商家拒绝交易”
 
  4月2日,浙江湖州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网传德清县农贸市场“80元一斤的虾谁要买2两的水”的情况说明》。
 
  3月28日下午3点40分左右,一女士在德清县新发地市场一摊位选购皮皮虾,摊主将皮皮虾装入袋中后,该女士在袋子底部开洞去除水份,摊主认为袋子破损无法为虾充氧将引起死虾,随后决定不将皮皮虾出售给该女士,故引起争执。这位女士随后向市场内服务台(并非县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市场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女士误认为是“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入进行调解。在此过程中,该女士对市场工作人员的调解表示不满,后相关视频通过网络平台传播,造成部分网民误解。
 
  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已对该情况开展了调查,并对该市场经营单位和摊主进行了约谈,要求规范、妥善处理消费纠纷。
 
  目前,该市场经营单位对该女士在市场消费中遇到的不愉快表示歉意,对承包摊主按“市场公约”考核作了罚金处理。
 
  知名品牌回应未开封饮料有黑色异物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未开封的娃哈哈营养快线饮料中出现“像蟑螂”的异物,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4月2日,娃哈哈方面回应称,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实际由运输装卸环节撞击产生瓶口松动,漏气后致使内容物变质结块造成,非产品本身质量问题。
 
  公司在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取得了联系,与其当面沟通消除误会后消费者当场删除了原发视频。有关“蟑螂”的表述与实际情况不符。
 
  饮品中喝出“干燥剂” 知名品牌回应
 
  3月27日,有消费者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其朋友在蜜雪冰城门店购买的饮品中喝出“干燥剂”。
 
  根据该消费者爆料,其朋友通过外卖平台在蜜雪冰城(广州大塘公交车站)店购买了一瓶香柠红茶(雪王桶版),在喝了大半瓶饮品后才发现瓶中泡着干燥剂。随后其在外卖平台联系商家,商家称“刚刚有点忙,忘记倒出来”,并提出退款处理。
 
  针对此事,3月28日,蜜雪冰城官方客服回应称,公司非常重视,并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调查。对于这种情况,公司会让店长和顾客取得联系,并邀请陪同顾客就医检查,积极与顾客进行沟通协商。同时,对于相关门店进行关店处理并对全体店员进行制餐规范培训、整改。
 
  官方通报“游客火车站买樱桃‘踩坑’”
 
  近日,有游客发视频反映在大连火车站买樱桃发现套路后,被老板骂。
 
  对此,4月6日,大连市中山区市监局发布通报称,4月5日,针对游客视频反映在火车站消费“踩坑”问题,该局立即对涉事商户开展监督调查,对以次充好经营行为令其自行停业整顿。同时,对周边商户进行约谈提醒,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坚决杜绝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破坏市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对于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知名超市速冻包子内发现虫子被罚
 
  近日,物美超市旗下北京京北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太平庄东路店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款7500元、没收违法所得114元。
 
  处罚事由显示,经查,当事人销售的7包“猫不闻天津包子(猪肉大葱馅)”包装完整、里面包子皮上肉眼可见到虫子,由于店员工作疏忽,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并下架,导致消费者买走。另查,当事人销售的3包“石磨坊0添加麦芯挂面”无生产日期,由于店员工作疏忽,没有及时发现并下架,导致消费者买走。
 
  和府捞面回应多个传言
 
  近来,知名餐饮连锁品牌和府捞面身陷诸多传言,其中“裁员20%-30%”“计划今年赴香港IPO,拟募资1亿至2亿美元”“启动一家和府捞面的总投资需要120万左右”等消息备受关注,引发社会热议。
 
  对此,4月2日,和府捞面发布微博,严正声明上述消息均属谣言,无事实依据,并表示已收集相关证据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将坚决追究造谣者和恶意传播者的法律责任。声明表示,和府捞面2023年收入同比增长48%,实现三年疫情后首次扭亏为盈,经营状况良好。2024年为精简组织裁员120人左右,比例为1.4%,非网传“和府捞面裁员20%-30%”。联营、出海、下沉、加密是和府的未来战略,调整精简的人员为直营超配,联营版块仍在扩编。此外,和府捞面联营门槛仅69.8万元,赴港上市计划也从未正式启动。
 
  中消协:关注日本小林制药有关产品风险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服用日本小林制药公司生产的红曲胆固醇颗粒、纳豆激酶颗粒以及降胆固醇健康辅助颗粒等产品可能导致肾脏疾病,截至3月29日,上述产品已导致5名日本消费者死亡。经与小林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客服中心电话沟通核实,中国消费者除通过跨境平台、境外实体店铺或者海外代购等渠道购买外,上述产品未在中国大陆市场上销售。
 
  为切实保护好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立即停止服用有关产品,积极配合召回;服用后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
 
  商亭标价3元的茶叶蛋卖5元被罚3000元
 
  4月1日,据浙江舟山市场监管:山东刘先生来普陀山旅游,在某商亭购买茶叶蛋和玉米时,发现商家向他收取的价格高于现场的标价。刘先生投诉说,现场标价茶叶蛋3元/个、玉米8元/根。他共购买3个茶叶蛋和1根玉米,按照标价计算需要付17元,但实际支付了25元,也即多付了8元。
 
  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查实该商亭在标价基础上,每样加价2元出售,导致实际收费高于标价收费。执法人员要求该商亭将多收取的相关费用退还消费者。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依法对该商亭作出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决定。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4-04-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